close
  「我相信世上真的有上帝……」

  「因為,我看過天使。」



    ◇ Angel Eyes--麥爾斯的場合 ◇


  他見過天使。

  在夢裡。宏偉的神殿熙攘的市集荒涼的平原沁涼的夏夜。

  總是佇於不顯眼的角落,用那一對清澈如水又不帶任何感情波動
的雙眼凝視他的,天使。

  人們聽了他的話,起先是不以為意地笑笑。不久,笑容轉為輕蔑
、嘲諷、質疑,甚至憤怒。

==============================================================


  「葉公好龍?」有著一只碧藍眼眸的異國青年,自書堆中回首。

  身後的老翰林點了點頭。

  「過去有位葉公愛龍成癡,引得天上神龍下凡一探,哪知這葉公
見了真龍,竟然嚇得奪門而出。」一頓,又嘆道:「世人往往寧為虛
象所蔽,也不願面對真相,真是可悲啊。」

  為何,世人總是如此愚癡……


==============================================================


  「請您救救這個孩子、救救他……」

  聖像下,風塵僕僕的少婦跪倒在神父跟前,哀哀哭泣。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他老說自己看到了天使……」

  婦人的兒子約莫六、七歲,一名再尋常不過的農家之子,滿頭耀
眼的金髮,看得出將來應是位高大英挺的青年。現在,這孩子正滿心
期盼地望著神父,相信他一定能為自己的夢提出合情合理的解釋。

  然而神父慈愛寬大的手掌覆上他的額頭:「說謊的人,不會為上
帝所寬赦的。」

  --!!

  「我沒說謊!」小孩急切地揮手,腮幫子漲得通紅。

  --為什麼你們都不信我!

  「我相信你。」陰惻的聲音自殿堂陰影下傳出,紅衣修士笑著走
到他身前。「因為你是被選上的。」


  多年以後,成為教皇座下的護教騎士團長的金髮騎士,想起當初
來到教廷的緣由,總有絲絲莫名的情緒打心底流過。

  修士說,這孩子是被天父所選上的人,不該在這窮鄉僻壤渡過餘
生。把他交給我,我要讓他接受最好的教育,他將把神的榮光拓展到
海的另一邊去。

  其實他很不喜歡陰森的修士,偏偏他是唯一相信自己的人;而他
的母親,生他、養他、與他相依為命的女人,在修士乘著華美的馬車
來接他的前晚,抱著自己流了一夜的淚,卻沒有阻止他的意思。


  「你叫什麼名字,嗯?」揮別淚眼婆娑的女人,馬車上,紅衣修
士饒富興味地打量著他。

  而他也毫不畏縮地迎向修士的眼。

  「麥爾斯。」

--

「無論天上地上創造出什麼經典或王道,
只要人有邪念,都能讓我們扭曲,哈哈哈……」

--軒轅劍參‧康那理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