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二,我在某傳產工廠工作的天數。
  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發生很多事,於我而言,不過是曾經擔任一份歷時最短的職務罷了。

 

  也許,它根本是美麗的錯誤:從年底單憑陳媽媽極力慫恿,對新職全無概念未經深思熟慮──事實上想了半天也沒結論OTZ畢竟在我有限的認知裡,它是多麼前程似錦光明無限的事業吶──半推半就辭別舊業的那一刻起,結局早已註定。


【教訓一:我不是長於思考的人,所以,千萬不可忽視自己的直覺!】

  依照老闆請我滾蛋時那一番合情合理又不失溫柔敦厚的說辭──由於個人的台語水平,對此亦是一知半解──老總本打算借重我的經驗(?)協助工廠E化改善流程,無奈只幹過披薩外送員,及一個三人小單位的偽.小組長的我根本不適任。然而他還是付了我三十天的薪水,真是難為他、也難為大家了。

【教訓二:我只能活在國語發音的環境中~】

  這是一家正在成長茁壯的小公司,(by拉我進來的某主管)規模不大,缺乏制度。milk mother之前所待的都是制度完備的企業單位,行事作風自然與其格格不入。

  第一個禮拜,還試圖向同事索取工作。常常是事情進行到一半,前輩們推說得再研究從此再無下文。工作繁多,公司亦無培訓新人的機制,導致無相關經歷的我,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手,等同被放生。同事亦直言:「有工作,但沒空教。」
  第二週,進入全天待命狀態,開始在日誌上懷疑自己:難道是冷凍某人的報應!?
  所幸milk mother生性樂觀,三天不到就決定把它當作是一次難得的假期,過過當草莓族的癮。這份工作,橫豎是不要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milk mother完成了軒轅劍系列文字說明德文化、仙劍奇俠傳經典劇情總整理、信箱文件分類備份,還下載幾部渴望已久的影片和小說……。
  有鑑本人手寫字體越來越糟,也要求自己每天盡量擠一點日誌感言出來,再不然就是做小說設定,好讓已經夠扭曲的硬體字別再惡化下去。

  我心知肚明:這裡真的不適合我,再呆下去一定會完蛋。我需要的是充實、忙碌、目標簡單明瞭能按步就班看到成果的環境。況且,與同事的關係也陷入僵局──在學時早就發覺自己不擅交際──照理新進人員只能要求自己儘速融入組織文化,既然和同事格格不入,又無法勝任職位,早早跳離這一灘死水方為上策。再ㄍ一ㄥ下去,真的改善彼此的關係?或者變得更被動無法與人打交道?後者正是我所憂心的。

【結論:見好就收才是王道呀,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