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ilk mother以漢樂府《陌上桑》改編的偽‧言情小說。分別用來交作文與戲劇課作業XD
  本篇主旨是諷刺時下言情小說,男主角只要會說那三個字,加上「高超的手段」,就有一堆女人投懷送抱,而且他完全不用為過去加諸在他人身上的傷害負責。所以在劇中,心慈在王府裡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時,羅敷卻在大街上貧病交迫。

  因為種種不可抗拒的因素,本篇還是成為milk mother諸多棄稿之一了XD



  西漢初年、呂后專政時期。當時呂后為鞏固政權,下令劉家子弟得迎娶呂家女兒為妻。秦王劉驄也不免俗地娶回兵部尚書之女呂心慈。小倆口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一日秦王府外突然出現一個瘋女人,心慈見她的模樣十分可憐,就賞給她一些錢。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一年前,她到長安城南的容王廟許願,回程時在不意間看到一位衣著樸素,卻美若天仙的民家少女。心慈將她與自己的容貌相比,不禁又是驚訝,又是慚愧。當下就悶悶地回尚書府了。
  這位少女叫秦羅敷,是村裡一等一的美女。也有不少人追求,只是她心高氣傲,只想嫁給一個知書達禮的飽學之士,對那些富家子弟從來不假辭色。

  羅敷家裡是幫王員外養蠶的,有天她去城裡代替父親領工錢時,遭到惡少調戲,被一位白衣公子救了。他在跟惡少打鬥時受了傷,還借了羅敷的纏頭。他把將傷口略略包紮後便匆匆離去,但羅敷自此卻對他日思夜想,不能自拔。還跑到容王廟許願,想再見他一面。

  一個下雨的日子裡,秦老爹有事外出,留下羅敷一人看家。這時有人叩門想要躲雨,羅敷開門一看,竟然是那天的公子!
  公子表明自己叫劉驄,他一直想把纏頭還給她,只是不知道她的住處,偏偏在今天躲雨的時候遇上他朝思暮想之人。
  羅敷聽見心上人表明情意,芳心可可,又認定或許這一切都是天意使然,情不自禁下,便與劉驄在屋內成其好事。從此劉驄時時前來與她幽會,如此又過了四五個月,直到羅敷發現自己有了身孕為止。

  劉驄生性放蕩,處處留情。他見羅敷絕色無雙,故以計相誘。連當日的地痞流氓,也是他僱來演戲的。他一得知羅敷有孕,起先對她更加殷勤,後來乾脆避不見面。這時秦老爹也發覺這件事了,一氣之下,將她逐出家門。羅敷不得已,只好四處打聽,想問出劉驄的去處。她來到秦王府想見劉驄,但「經驗老到」的家丁上前喝阻。羅敷就在拉扯中被推了一把,造成流產,還險些喪命。

  一位老婆婆好心收留了她,並勸她再回家鄉。羅敷依言回去後,卻聽到秦老爹過世的消息。她大叫一聲,暈了過去,醒來之後就一直神智不清。常常說自己的丈夫是如何俊逸、如何顯赫……。
  這時,秦王府正在準備劉、呂大婚的事宜,全府上下一片喜氣洋洋。

  呂心慈與丫鬟在秦王府中設置宴席,為平亂回來的丈夫接風洗塵。在宴會上提起劉驄今早的事,並覺得這名女子很眼熟。劉驄自然也不知道羅敷為他流落在外的事情,只是勸她不要到外面走動,以免傷了腹中胎兒云云。倆人相視而笑。
  心慈想起一年前在容王廟許願時,侍女曉紋曾幫她許願:「願月老牽成,早日嫁得好夫郎!」雖然只是戲言,但現在果真實現了。她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便提議要去容王廟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