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勝天時,我的感想只有「驚豔」兩個字!

  溫文儒雅的外表已令人難忘,再加上超凡的武藝,(指剛出場而言……)面對輕視他的下人,猶能神態自若地幽自己一默:「你的臉即使打不爛,靠它吃飯也會常挨餓吧!」
  從那一瞬間起,奶媽便喜歡上他了。

  沒錯,他是很厚臉皮。但在看遍武林爾虞我詐的連番鬥智,瞧盡眾先天們雍容華貴又各自包藏禍心的嘴臉後,再看看勝天,便覺得他實在很可愛!
  我從來沒有對任何角色一見鍾情的,連小釵都是在本人看過三年之後,才慢慢地愛上他,唯獨勝天,我就這樣一頭陷了進去難以自拔。

  表面上,他是一名玩世不恭的浪子,事實上百里抱信才是他的最愛。洗心革面、進入儒教,只為與佳人長相左右;即使抱信單戀素還真,眼裡完全沒他的存在。然而勝天並不灰心,死纏爛打等她回心轉意。這一等,百年光陰飛逝而去。
  情這個字,直教人生死相許吶……

  在雙飛谷的悲愴獨白更令人動容:「你可知他為何自命風流、處處拈花惹草?因為他對女人又愛又恨!他心中只有百里抱信,可是她就像儒教那些偽君子一樣,從不正眼看他一下……」他在笑,笑自己的傻!然而,這段感情又不是說放就能放的。
  ——再怎樣開朗、樂天,一旦身陷情網,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不否認會迷上勝天的原因是受了金庸小說「碧血劍」中金蛇郎君的影響,夏、溫兩人的悲劇,令我不禁對他這種風流才子型的人有了些許期待。總是一廂情願地認定:像勝天如此樂觀鬼點子又多的人或許會有好的結局吧!

  結果,我還是失望了。編劇的功力畢竟不若金庸,更不會處理這種角色,因為這樣的人實在太搶眼,只好再把他凹成草包一名,任其自生自滅。勝天如此,無不愛亦然。令人懷疑這個角色到底是為何而來。

  不少人為心儀的偶像寫文章,我也是抱著這份心情,每每在半夜三更離開溫暖的被窩,藉著一盞燈光,一字一句將自己對勝天的情刻劃成章。

  僅以此部小說,祝勝天和百里倆在倉庫永浴愛河。


    《錯》——歐陽勝天和百里抱信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寒鴉幾回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緲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世外書香‧斷虹亭。
  琅琅的讀書聲,在小園花徑悠然迴盪,為儒門重地平添不少肅穆莊嚴的氣
氛。

  一名青年公子獨坐亭中,若有所思。此人相貌俊美,可惜臉上帶著三分流
氣,怎麼看都不像個正經人家的樣。他就是歐陽勝天,儒教內最受爭議的人物
之一,被他玩弄過的女人多如過江之鯽,然而追求者仍不乏其人。

  但見他小心翼翼地從懷中掏出一方錦帕,眼裡的漠然立即被一股溫柔的笑
意所取代,原先的輕薄之氣也消失無蹤。此刻的歐陽勝天,已非玩世不恭的花
心大少,而與世間一般熱戀期中的青年男女,實無兩異。

  究竟是哪位佳人,竟有此能耐,使勝天如此神魂顛倒?

  歐陽勝天握著錦帕,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沒察覺到他人的存在……

  「唷~~~~我們的大情聖竟然也有這一面啊?」一隻纖纖小手搭上了他
的肩頭,伴隨著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勝天先是一怔,還沒反應過來,手中錦帕
早不翼而飛!

  他連忙迴身搶奪,「還我!」但那人身手矯捷,向後一縱,人已輕輕巧巧
地落在亭外。所使的正是儒教的上乘輕功「瀟湘水雲」。

  眼見心愛之物暫時無法要回,歐陽勝天趕緊轉變態度,向那人陪笑道:「
雨晴,好妹妹,小美人兒,快點把東西還給我吧!」

  換作別人,他鐵定二話不說祭出玉冰劍,把這名不速之客劈成兩半;只是
,在他看清來者身份之後,怎樣也下不了手。

  ——是名妙齡少女,身著黃衫。雖然身形尚小,卻是靈秀可人,長得十分
討喜。

  歐陽勝天敢發誓:他絕不是色迷心竅,而是這名少女的身份過特殊,他惹
不起!

  她,正是勝天的剋星、萬年冤家兼死對頭……的同門師妹,夏雨晴。

  夏雨晴格格嬌笑,雙手一背,問:「勝天大哥,現在不正是上『易經』的
時間,你怎麼跑出來了呢?」

  歐陽勝天苦笑道:「哎喲,雨晴妹子都不在了,我怎麼待得下去啊?」他
以往對女人花言巧語慣了,此時信口說來,自是不需思索。

  「你呀,嘴巴真壞!」夏雨晴被他這副模樣給逗笑了。「難怪師姊總說你
沒好心眼……」

  「好好好,既然雨晴妳討厭我,就再好不過!東西還我,我立即走人!」

  歐陽勝天向前逼近,卻被她很有技巧地迴避了開。

  「欸~你再靠近一步,我就跟師姊說你欺負我!」她一搬出她師姊來,勝
天可真沒輒了。

  「妳想怎樣?」

  夏雨晴笑得很詭異。

  「勝天大哥,師姊都說你生性風流,專門騙女人,不是好東西,可是……
我就是喜歡被你騙、看你使壞。」夏雨晴柔聲道。「現在呢,東西在我手上,
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做……」

  歐陽勝天無奈地點了點頭,眼睜睜讓她安然離去。

  女人!麻煩的女人!不過是想跟他交往嘛!幹嘛不直截了當地說出來!?
女人還真是麻煩的動物啊!

  誰教她的靠山這麼大?這下不重操舊業也難囉……

     ※       ※       ※      ※

  一連數日,倆人皆是形影不離。這可在世外書香造成前所未有的超級震撼
!許多女弟子眼見心儀的勝天竟不理會她們,跑去向一名黃毛丫頭大獻殷勤時
,紛紛心碎了。

  歐陽勝天和夏雨晴這對「情侶」也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有人說,一
向放蕩不羈的歐陽勝天,能安定下來,未嘗不是好事一樁;但有抱著冷眼旁觀
態度的:任為以他的個性,倆人的分離只是時間問題罷了。正反兩派為此爭論
不休。

  看著一大票人隨她轉來轉去的,夏雨晴的心裡只覺得說不出的有趣。拾起
那塊錦帕。今早還有人問她是如何得到勝天歡心的呢,答案就是這個!

  不過,一切只是暫時性的,她就不信憑自身的姿色和才氣,還無法讓勝天
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夏雨晴緩緩攤開錦帕——

  繡工精緻,一針不亂。上面的一石一木,栩栩如生,教人越看越愛。更難
得的,是毫無一絲匠氣。看來,這名女子非但擁有一雙巧手,更有過人的慧心
,方能繡出如此靈氣活現的作品。

  只不過,她所用的題材也未免太特殊了。一般女子繡來贈與情郎的,多半
是並蒂花、白頭鴛鴦,象徵兩人世界的天長地久。而她所繡的,只有一隻雁兒
,折翼的孤雁。翼折了,再也無法自由自在,翱翔萬里。回不了北方,只能望
著雲際的歸鳥們飛過,看牠們雙雙對對,自己卻註定要永遠孤單寂寞。畫中全
無溫馨甜美的氣息,倒有孤絕哀淒的情調。特別是雁的眼神,充滿了空虛、蒼
涼,令人觀而為之鼻酸。

  「嘖,勝天怎麼會喜歡這種女人!」夏雨晴嘀咕道。

  一陣環珮交鳴聲過後,一名女子昂然走入。她的年紀比夏雨晴稍長,約莫
二十上下,作書生打扮。雖然臉型方方正正的不甚美麗,卻不忸怩作態,落落
大方。在顧盼間更是顯露出一份與眾不同的神采來。夏雨晴見了,便起身迎道
:「師姊。」

  這名奇特的女子,就是五儒生之一的百里抱信。

  「雨晴,」百里抱信拉著她,示意要她坐下。「師姊有話要跟妳談談。」

  「唉呀師姊妳何必這麼客套……」夏雨晴原本還想多說幾句,但她一看見
百里抱信鄭重的眼神,只得乖乖住口。並隨手把東西往桌上一放。

  百里抱信沉吟了一會兒,才問:「妳最近在與歐陽勝天交往?」

  夏雨晴點點頭,清麗的臉龐上綻滿了笑:「他呀……其實勝天人很好的!
他對女孩子既體貼,又風趣,哪像世外書香其他男弟子,都是群書呆,看了就
煩!還有啊……」面對這位從小最疼愛她的大師姊,夏雨晴把自家心事坦然說
出,毫無保留。

  百里抱信看著她,不禁搖了搖頭。她這小師妹方滿十六,正是情竇初開的
年紀。歐陽勝天若是真心待她還好,偏偏他就喜歡到處拈花惹草,將女人視為
玩物。她怎能讓雨晴受到傷害?

  「雨晴我跟妳說,歐陽勝天或許真有那麼好,可是……」

  其實,她也沒資格去說雨晴。雨晴喜歡上一名風流浪子,那她呢?明知這
是場遙不可及的幻夢,還是一塌糊塗地錯了下去,至今仍無法釋懷。即使自己
為他受了那麼多的磨難,在水一方的白蓮,怎能察覺得到一介儒門女子的怨與
愁?

  想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抱信黯然了。

  「雨晴!」歐陽勝天的聲音在長廊的另一端響起。

  「勝天!」夏雨晴立即迎了上去,把師姊的勸告拋諸腦後。

  歐陽勝天望見房內的百里抱信,就笑了:「唷~~原來信妹也在啊?真巧
!*^_^*」

  「不要叫我信妹!」她恨死他的油腔滑調了。

  歐陽勝天也不以為杵,只是下意識地與夏雨晴保持距離。如果不這樣做,
待會又有得吵的了!

  「歐陽勝天,」百里抱信警告他:「你最好小心一點,如果你敢對雨晴怎
樣話,就給我試試看!」

  「是是是!」歐陽勝天口中稱是,卻當著她的面,將夏雨晴摟進懷裡,一
手托起她的一張粉面,對百里抱信說:「這樣的小美人兒,我怎麼捨得呢?妳
說是不是,啊?」

  「你……!」百里抱信氣得發抖,又對這個無賴無可奈何,只得轉過頭去
,省得再見到他的死人臉。不料她一眼就瞥見了剛才夏雨晴放在桌上的錦帕。

  「咦……這不是我的東西嗎?我找了好久呢!」

  歐陽勝天突然臉色大變,雖然只有一瞬,夏雨晴已了然於心。

  「師姊,」夏雨晴走到抱信身旁,笑容可掬:「這是我日前在林子裡撿到
的,既然是妳的,現在就還給妳吧!」

  抱信正欲接過錦帕,豈料清風揚起,夏雨晴緊握的纖手一鬆,錦帕便乘著
風勢輕飄飄地飛越窗櫺。窗外正是千仞絕崖,但見它在空中轉了幾轉,便失了
蹤影。

  「啊呀!師姊對不起!」夏雨晴驚呼出聲,卻對勝天霎了霎眼,眼裡甚是
得意。

  抱信回道:「沒關係。」不知怎麼的,神情竟有些淒涼。

  這時歐陽勝天也不急不徐地開口:「雨晴,遊湖之事就就此取消!」

  夏雨晴可著急了,她攔住了即將離去的勝天:「為什麼?你說過要陪我去
的!」

  「哼,」歐陽勝天冷笑:「我是個不正經的人物,怎好再汙蔑妳夏大小姐
的清名呢?」

  從此,他再也沒找過夏雨晴。

     ※       ※       ※      ※

  依舊是那惱人的暮春時節,依舊是霽雨書院外的斷虹小亭。然而,兩人的
臉上,只有疏離和冷漠。

  歐陽勝天上下打量著夏雨晴,這幾天,她確實清減了不少。看來是玩真的
;若非心中惱她手段太過卑劣,他也不會如此不留情面。

  二人相對無語。

  「我問你,」夏雨晴顫聲道:「你所做的一切,完全只是為了那一塊錦帕
?你……你喜歡的人不是我,是師姊!」

  「既然妳都明白了,還有什麼好說的?」他一向習慣好聚好散,留個台階
給彼此下,所以跟他分手後仍對他念念不忘的仍大有人在。——只可惜夏雨晴
並不是知足的人。

  她不走,只有他走。勝天轉身而去的瞬間,眼裡沒有絲毫的留戀。

  夏雨晴喝道:「站住!」數日來所受的委屈、折磨,全在此刻一併爆發。

  打從她進世外書香開始,哪個人不把她當掌上明珠一樣,呵護有加,憐惜
備至?只有他!歐陽勝天,這傢伙眼裡全然沒有她夏雨晴的存在!

  更何況,他所鍾情的,竟是和她最親的師姊,一名姿色萬萬不及於她的女
子!

  「百里抱信到底哪點比我好?」她嘶聲尖叫。「不過是個醜女人……」

  還沒罵完,玉冰劍的寒冽利刃已經架上她的粉頸。

  「小心我殺了妳!」勝天的語調冰冷如劍。

  夏雨晴這時還要逞強:「你敢?我不信!」

  但見寒光閃動,她只覺得耳後一涼,一縷青絲已飄然而下……

  歐陽勝天微微一笑:「我在進入儒教之前,也是無惡不作,殺人對我而言
不過是區區小事。怎樣?妳想試試看嗎?」

  在那優雅雍容的笑容下,更有一番窒人的殺氣存在,看得夏雨晴感到一陣
毛骨悚然:這,真的是她所認識的勝天?

  他真的生氣了!

  「滾!」他還劍入鞘,一派從容。

  夏雨晴恨恨地瞪了他一眼,掩面奔向亭外。

  歐陽勝天也噓了一口氣。

  這任性的小妮子八成又會找信妹哭訴吧!唉~~~又要被釘得滿頭包了!

  誰教信妹是他的剋星、萬年冤家兼死對頭呢?

  歐陽勝天的嘴角浮出一絲笑意。是啊,他們這輩子就註定要這樣牽扯不清
……

  習慣性地撥了撥額前的瀏海,整整衣衫,歐陽勝天對著滿眼的山光水色,
欣然哼出一首〈歸田樂引〉——

  對景還消瘦,被箇人,把人調戲,我也心兒有。
  憶我又喚我,見我嗔我,天教人怎生受?
  看承幸廝勾,又是尊前眉峰皺;
  是人驚怪,冤我太撋就。
  拚了又捨了,定是這回休了,及至相逢又依舊!

     ※       ※       ※      ※

  水月湖。
  撫弄著那截被勝天所削去的柔絲,夏雨晴的內心正如眼前的湛湛湖水:表
面風平浪靜,底下暗潮洶湧。

  「既然你讓我難堪,我……我也要你後悔!」她喃喃自語,靜如死水的面
容因報復的快感而微微地笑了。
  只要我這一跳,你和師姊就休想結合。

  夏雨晴直直地盯著水面,跳了下去。平靜無波的湖面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
漪。好一會兒,仍然餘波盪漾。
  只是,比起接下來她在世外書香所引發的風暴,這還算小呢……


  菱透浮萍綠錦池,夏鶯千囀弄薔薇。
  見到這麼好的天氣,我們的勝天自然會好好把握——翹課去也!
  當他晃到斷虹亭,正想舒舒服服睡上一覺時……

  「歐陽勝天!」音量之大,連棲息枝頭的黃鶯也被嚇得四處飛竄。
  這……多麼熟悉的聲音啊!他趕緊回過頭來,不敢有絲毫怠慢。果然是他
親愛的信妹!

  大概是來找碴的吧!他心想。可臉上還是擺出了笑容:「信妹……」

  「這時候你還有心情說笑!」百里抱信又氣又急,眼淚險險就掉了下來:
「雨晴投湖自盡了!」

  「什麼!?」聽到這個消息,歐陽勝天起初也是大吃一驚,轉念一想,也
就釋然。

  信妹竟然還有空去找他,可見夏雨晴還活著。嘖!這個女人做得未免也太
絕了!

  勝天的表情又恢復成一派漠然。

  「你到底對雨晴做了什麼?害她為你如此折磨自己?」!百里抱信質問。
當她接到消息,火速趕往雨晴居所之時,早已亂了方寸:雨晴會自殺?怎麼可
能?

  見到她,雨晴就哭了出來。劫後餘生的她,只嚷著要見勝天一面。
  「我……我想見他,我好想他!……我知道勝天一定不願理我了,可是,
我還是好想他……」說到最後,雨晴已是泣不成聲。晶瑩的淚珠自臉頰滾滾而
下。
  百里抱信越聽越火大:她這輩子最痛恨的,便是負心薄倖之人!不等夏雨
晴阻止,她已經動身找歐陽勝天理論去了。

  豈料,勝天還是一臉的不在乎。

  「我?這跟我有什麼關係?」他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妳也知道雨晴的
腦袋一向不好,搞不好她是在湖邊玩耍時滑了一跤才會掉下去……」
  信妹呀信妹,像妳這樣冰雪聰明的女子,為何單單不明白我對妳的心?唉
……

  一記熱辣辣的耳光,結結實實地甩在他的臉上。
  「下流!」百里抱信破口大罵後旋即離去。留下勝天一人兀自待在原地。

  兩天後,歐陽勝天失蹤的消息傳遍整個世外書香。

     ※       ※       ※      ※

  雙飛谷。
  記不得自己是怎麼晃到這裡來的,但是,抱信臨走前的那句話至今依然刻
骨銘心。

  下流!

  這就是百里抱信給他的評價!?在他為了這名女子,毅然洗心革面,進入
儒教,放棄以往縱情聲色的生涯後,所得到的,僅是「下流」兩字爾爾?

  世外書香不知多少女人在倒追他,其中也不乏才貌出色者,都被一一回絕
。獨醉心那歷霜寒而不凋的雪裡紅梅,一身傲骨,不與凡花爭妍,卻能在冰天
雪地、草木凋零之際,悠然綻放……

  就是被這份氣節所動,才自甘平淡,只為守護在佳人身畔,做一名惜花之
人。這份心意,她當真不懂?還是——在逃避些什麼?

  是是非非,他已無心去追究。

  漆闇的烏雲遮蔽了陽光,接著疾雨傾盆而下。但歐陽勝天彷若渾然未知似
的,就這麼站在滂沱大雨中,動也不動。

  乾脆被雷劈死算了!至少,不用再受「情」字的折磨……
  眼前一片矇矓,不知是雨,還是淚……

     ※       ※       ※      ※

  此時的世外書香,早已到了沸沸湯湯,謠影幢幢的地步了。

  最可憐的,非那票純女性成員的「勝天親衛隊」莫屬,有人甚至還成天以
淚洗面、四處求神問卜只盼他早日歸來;不過,絕大部分的謠言亦出自於她們
口中。

  歐陽勝天其實是邪教派來臥底的……

  在某山發現了歐陽勝天的遺體……

  歐陽勝天並沒有叛教,他是被魔域所擒……

  ……

  結果,沒一項是真的。

  「唉!」百里抱信至今才瞭解謠言的可怕。這兩天以來,三不五時就有好
心人士自動前來報告「最新消息」,搞得她啼笑皆非。

  不知是第幾次登上斷虹亭了。裡面空無一人,還真有點兒不習慣。要在以
前哪,這裡鐵定會坐著一個吃飽閒閒沒事幹的傢伙,迎著清風自在逍遙……

  老實說,她也挺擔心勝天的。不知為什麼,心裡總隱隱覺得:勝天這次會
失蹤,是因她而起。

  因她而起!?不可能的!抱信連忙甩甩頭。她到底在想什麼啊!

  「師姊!」是夏雨晴。經過這幾天的調養,又是神采奕奕。只不過,這回
她的身邊多了位婦人。

  她一眼就認出了那婦人就是夏雨晴的娘。

  「伯母!」百里抱信向她深深作了一揖。

  夏母慈詳地微笑:「雨晴沒給妳們添麻煩吧!」

  「才沒有哩!我最乖了!」夏雨晴搶著回答。

  看她們母女倆和樂融融的樣子,抱信也不便多說。

  「別人不了解妳,我這做媽的可知道得一清二楚!」夏母笑道。「這孩子皮
得緊,就愛玩水……」
  「娘!」夏雨晴正欲阻止,但為時已晚。
  「玩水?」
  「是呀,我們是海邊人家,我家相公是打漁的,雨晴四五歲時就常在海裡
游來游去的,比魚還精呢……」
  百里抱信望了她一眼,神色竟是出奇嚴峻。夏雨晴即刻心下雪亮:大事不
妙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百里抱信問。旁邊幾個親衛隊員正在「怒視」
著她:當初歐陽勝天與她的「戀情」曝光後,眾人雖是不信,但由衷祝福他倆
的也為數不少;到夏雨晴為愛投河之後,同情她的人數更是浩大,誰知這一切
都不過是一場騙局罷了!

  夏雨晴看了看四周,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師姊,我對不起妳!」

  眾人均是一愣:莫非這場鬧劇另有內幕不成?

  「勝天說他喜歡的是師姊,我不甘心,才會出此下策!可是……可是我這
一切都是為了他啊!嗚嗚……」

  好個夏雨晴!暗暗把箭頭指向百里抱信,自身的責任倒撇得一乾二淨,兼
之演得如泣如訴,這招果然生效:少女們獲此「惡耗」,原本還對勝天僅存的一
絲希望到此完全破滅,傷心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管她?就連百里抱信,也
是一臉茫然。 

  他……他果真對我有意?

  許許多多的往事,都在此時一一浮現於她眼前:

  為什麼當初在雙飛谷時他會不顧危險前來搭救?

  為什麼他願意以一養尊處優之身委身於世外書香?

  為什麼他總愛信妹前信妹後地喚著她?

  自己從沒給他好臉色看,為何他猶能甘之如飴?

  直到那天,她出手打了他,他也不還手,只是默默地望著她,眼裡盡是令
人心酸的淒苦……

  ……

  雙飛谷!?

  百里抱信驀然想起一事:她知道勝天的去處了!

  若勝天真對她有情,那勝天一定會去雙飛谷!

  因為,他們就是在那兒相逢的。

  匆匆帶了把傘,百里抱信在斜風細雨中,往雙飛谷奔去……
 
     ※       ※       ※      ※

  這輩子從來沒這麼狼狽過。

  那場大雷雨沒劈死他,反倒讓他害起病來。唉~~~~連老天爺都跟他作
對。現在的他,只可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不‧成‧人‧形!

  當然這點傷寒是死不了人的,只是接下來他該何去何從?世外書香是回不
去了。況且信妹對他誤會極深,回去了也沒意思。

  想到她就黯然神傷。歐陽勝天嘆了口氣:她把他害得好苦!

  先別想那麼多了,免得觸景傷情。他勉強打起精神安慰自己。畢竟,活著
也是很重要的!
  況且,就算自己為她受了再多苦楚,伊人又能明白幾分……

  一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你、你在這裡幹什麼啊?害大家為你擔心受怕的!」

  信妹!?

  歐陽勝天眼睛一亮,踉踉蹌蹌地走到百里抱信面前。啊!她來了!她知道
他在這裡!

  他心頭一暖,病中之人自制力弱,平日難以表達的,此時便毫無顧忌脫口
而出:「信妹,我……我好想妳!」

  話才講完,歐陽勝天只覺得眼前一黑,便人事不知。

     ※       ※       ※      ※

  夜涼如水,點點星子在天際閃爍著。

  百里抱信在勝天頭上覆上一條濕毛巾。當他突然倒在她懷中之後,才發覺
他不僅渾身濕透、前額滾燙,又兼兩頰凹陷,似乎好幾天都沒飲食。他到底是
怎麼糟蹋自己的啊!

  也不知是有心亦或無意,大家都自動把照顧勝天的機會讓給了她,真不知
該感謝還是……※△@#!

  算了,就當作是在補償他吧!事到如今,不這樣想也不行。

  這時勝天突然一把抓住了她的手。「信妹……」

  「哎呀!你……」百里抱信又羞又急。這賊廝果然本性難移,妄想利用這
等方便時刻吃她豆腐!

  歐陽勝天又模模糊糊地講了幾句,聲音就小了。原來他在說夢話,倒是她
自己窮緊張了。

  百里抱信也暗覺好笑。仔細端詳勝天熟睡時的容顏,雖然消瘦不少,還是
挺秀美的,難怪能騙得到那麼多女孩子哩!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其實,他也算是個有情人。能得他所愛的女子,真是三生有幸了。只是,
那個人不應該是她呀……

  「你這又是何苦?」抱信幽幽地說。可惜熟睡中的勝天,聽不見心上人的
嘆息。

  緩緩推開門扉,一輪明月高懸在天。

   「素還真,我對你何嘗不也是如此呢?」


                   milk mother 1997.8.12 4:50 a.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錯」的第一位讀者小岱小姐,正在品嘗我熬夜一個禮拜的心血。

小岱:天哪,夏雨晴好賤!
奶媽:可是我覺得她很可愛呀!(本來要把她設定成好人的……)

兩分鐘後。

小岱:奶媽,這是什麼爛結局!
奶媽:我忠於原著啊!^-^
小岱:妳好歹也把他們送作堆嘛!害人家期待這麼久……
奶媽:不行,我不能違背我的良心!
小岱:哼!(一邊抱怨一邊重看)
奶媽:幹嘛?妳不是說很爛嗎?
小岱:可是有的部分還不錯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