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一直很討厭袁方。

  因為這傢伙一出場就是那一副沒本事又愛說大話的樣子,耍耍小聰明就洋洋得意。偏偏他精心策劃的計謀,也沒高明到哪去,還無端犧牲不少人命。董卓、桃園三匪就不提了,光看呂布居高臨下,發出把洛陽燒給許摯友許臨的豪語,袁方和他一比真是差遠囉。



  所以我也討厭孫淑。

  對袁方訂下的計謀,不但不以為殘忍,反倒喜孜孜地為未來夫婿的明智(?)感到與有榮焉。她根本不了解袁方,也缺乏洞悉時勢的變化。這種女人對袁方而言一點利用價值也沒有,她唯一可憑恃的(也是袁方最討厭的)就是孫家女兒的身份。也難怪袁方在緊要關頭會棄她不顧了。

  不過,看了這幾期最新連載,我反而不那麼討厭袁方了。

  重傷初癒的袁方面對關東軍被困虎牢關的險境,擬下的計策與之前的手法如出一輒:先按兵不動,要求敵將華雄與我軍單挑一決勝負,趁華雄連斬十三大將,氣空力盡時,令全軍一擁而上。華雄就這樣一命嗚呼了。(當然…殺他的另有其人)

  這還不算卑鄙。最可怕的是他利用董卓軍與關東軍混戰時,領著原本負責坐鎮後方袁家軍悄悄徹退了。只要與一旁接應的袁術軍會合,馬上可望北吞下冀州,藉此擴張勢力。那些被拋下的諸侯,失去糧草與善於帶兵的大將,後方門戶大開,只有等死的份了。

  很標準的袁氏風格。可是milk mother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討厭他了。

  我絕不是看到他的往事而心軟的~而是這幾期呂布的表現令我心寒。華雄雖然被關羽殺成重傷,他的頭卻是被呂布麾下的張遼斬下的。而在華雄死前,他差點就相信了呂布,相信他是位忠貞不二,頂天立地的好漢子!

  而在此之前,董璜也被他暗殺了。董卓身邊已無可用之人。如果董卓一切如常也罷;只要他表現出絲毫猜忌之心,呂布絕對會先發制人,重演弒主劇碼。

  如果要票選火鳳燎原的偽君子,我相信呂布一定榜上有名。

  袁方的小人行逕固不足取,但與呂布相比,真小人總比偽君子可愛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