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找配樂,milk mother跑了好多家星矢網站。不但找到我要的東西,也得到意外的收穫--島村春奈的星矢小劇場!^_^


  聖鬥士星矢是milk mohter第一部看的動漫畫,但它對我的意義還不僅於此:我最早看的同人誌,也是從聖鬥士星矢開始入門的~!

  在早期,日本的盜版漫畫還四處流竄時,人人都想在這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於是~有的公司就在每一集漫畫後面,附上日本的同人誌。(當然它都翻成中文了)這些零零碎碎的同人誌,也成為許多星矢迷的珍寶。其中數量最多、系統最完整的,就是島村小姐的星矢小劇場了!

  用現在的眼光看,島村春奈的idea很「單純」,不會涉及誰才是幕後的黑手啦,或者是誰愛誰不愛誰的問題。這些類型的題材是當今同人界的主流,也很考驗作者的腦力。只不過~島村並沒有往這方面走;她最強的地方~是在於她可以把車田正美的畫,模仿到連行家都分不出來的地步^^而讀者也在驚嘆她的畫功之際,盡情融入那片由她構築的世界了。想想看:

  一向正經八百的愛奧利亞穿著圍裙煎荷包蛋是什麼模樣?

  星矢上電視節目尋找姐姐,又是怎樣「動人」的畫面?^^

  再來,島村往往能扣住車田既有的公式,再加以扭曲變形。於是~聖鬥士星矢中的種種友情神話,到她手裡全化成一堆慘不忍睹的笑話。

  例如在十二宮之戰,紫龍被踹下來無力再戰也就算了。可是他還不忘託付一輝,把他在外太空收集來的殞石當土產送給星矢。

  「為了我們的友情~!」總之,聖鬥士的任何名場面絕對都逃不過島村的毒手!^^b

  我最喜歡卡諾的少年時代那篇了:原來他從頭到尾都在替薩卡頂罪,實在有夠爆的!不過,島村春奈也有畫過正經版的,而且催淚能力真是一級棒--是篇關於卡妙與冰河的小短集!特別是卡妙死掉那一幕,作者很有技巧地把倆人的拒離拉近了^_^卡妙還摸摸冰河的頭,才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逝去:除了不捨以外,又帶著一絲為人師的驕傲……Q_Q我每次看都會哭!(我也是在那一篇才知道冰河用希臘文念是日本的意思)

  自從巷口的租書店倒了以後,milk mother再也看不見那一篇篇令人開懷的輕鬆小品了!之後找了好幾家舊書攤,都無功而返。沒想到~我竟然能在網上看見星矢小劇場^^雖然是英文版及港版的,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一定要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