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晉元癡癡望著天仙一樣的小表妹呆愣出神。這時的她斜斜倚在池邊白石上,完全不顧什麼禮法教條。玉雕似的小手不時撥弄著池水,粼粼水光與秀髮麗顏交映,真是說不出的好看。

  「到底有什麼事?說吧!」月如沒好氣地問。
  「呃……喔~!」劉晉元愣了半晌,連忙喜孜孜地從背後拿出一朵花,捧到她面前。「這是我在後花園摘來的,送給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表妹、表妹!妳不喜歡這花嗎?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妳告訴我呀~~」
  「我討厭你、我討厭你!我再也不要做你的新娘子了~!!」

  偌大的林家花園裡,繁花曲徑中,就見一位紫衣女孩向前疾行,後頭還跟著一個全身濕透的男孩子。
  林天南見到劉晉元這副狼狽像,不禁皺起了眉頭。

  「如兒!妳又在欺負晉元了!」他喝道。
  「我哪有!」林月如扁起一張小嘴。
  「哼~妳沒欺負他,他哪會弄成這個樣子?」
  「世伯,月如並沒欺負我……」劉晉元見到月如受到責罵,又站出來替她說話。
  「看吧,爹,他都這麼說了~!」
  「住口!」林天南大喝。「妳以為把人推下水很好玩是嗎?爹教妳學武,可不是讓妳欺負別人!萬一晉元著涼生了病,怎麼辦?」

  明明、是他採了娘最喜歡的芍藥花……
  月如好生委屈,淚水已在眼裡滾來滾去,就是不肯落下。

  林天南看著女兒的臉龐,雖然挨了罵,仍是一臉倔強!不禁暗暗嘆了口氣。「要不是妳娘早死,沒人管教,哪容你如此放肆?整天就愛耍刀弄劍的,刺繡灑掃樣樣不會,哪兒像個女孩家了?」說到這裡,口氣已經柔和許多。

  「跟晉元道個歉,回去換套乾淨的衣服。嗯?」

  林月如還想再說什麼,抬頭又望見父親嚴厲的目光。只得走到他面前,不情不願地作了個揖,說:「表哥,對不起!」
  「沒關係,我沒事的。」劉晉元連忙搖手。

  這時又聽林天南說道:「記得選體面一點的,今晚有客人要來。別又穿著男孩子的衣服到處跑了。」

  「有客人要來?是誰?」月如好奇地問。

  「獨孤劍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月如,玩得愉快嗎?」

  「雲姨!那個老伯伯好厲害唷!你看他使了這麼一招、就破了我的『傲嘯江湖』……」月如咭咭咯咯地說著,手中還不斷比劃。

  這位獨孤劍聖正是當今蜀山仙劍派掌門,原本也是派中一位低階弟子。只是在經歷種種機緣以後,不僅武功大進,又率領門中弟子,殲除當代一個危禍武林甚鉅的大魔頭,仙劍派從此聲威大振。

  劍聖縱橫江湖卅多年,武功已臻出神入化之境。他生性耿直,嫉惡如仇,常憑一把飛劍出入青冥,路見不平必施援手,除魔衛道義不容辭,可謂當今武林第一人。凡武林中人提到劍聖大名,無不肅然起敬。

  傍晚劍聖光臨林家堡,林天南在後花園設宴款待。由於此行涉及一件江湖大事,府上女眷等都先行迴避了;只有月如毫不怕生,纏著這位白鬍公公硬要比試。這一場自然是輸了,但摔了幾個觔斗,蒙劍聖點撥幾招,再與她新學的林家武藝兩相印證,從此練起功來更加順心。她在十三歲後以劍指雙絕縱橫江南未逢敵手,這一仗功不可沒。

  林天南板起面孔,直斥她任性胡來。心裡卻為月如得蒙高人指點、前途無限而不勝欣喜。

  劉夫人不懂武功,只是聽她講得高興,心裡自然歡喜。月如早年喪母,全由她一手帶大,加上夫人膝下無女,一直引以為憾,對她自是百般驕寵。兩人情份就如母女一般。

  「好~妳別亂動,讓雲姨替妳梳頭髮。」劉夫人為月如解下束髮金環,又從抽屜拿出一柄木質小梳,就這麼替她梳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