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imo (milk mother) 看板: pal
標題: [對白]仙劍奇俠傳-07蘇州城
時間: Sun Sep  7 07:48:43 2003


    【蘇州城】

「來、來、來!要看精彩的表演趕緊來!我們兄弟盡走大江南北,靠的是真功夫
、硬本事。請大家多多捧場呵~啊~!」

觀眾︰哎呦……好可怕。

觀眾︰把劍吞下去,肚子不痛嗎?

小孩︰他真的把劍吞到肚子裡面嗎?

小孩︰好像是真的呢。

觀眾︰老把戲~看多啦!

觀眾︰這兩位功夫耍的不錯,就不知一天能賺多少錢。

小孩︰嘩……好厲害喔!

    【蘇州城-比武場外】

報名者甲︰唉呦~別擠啦!

報名者乙︰喂~別插隊!

報名者丁︰你也是來報名比武招親的嗎?聽說參加的資格蠻苛的呢!不過~要是
     真的當上林家姑爺,那可是一輩子的榮華富貴呀!

報名者戊︰哇~這麼多人排隊,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呀,我已經在這站了三個時辰
     ……唉……喂~你哪裡來的,排後面去!

李逍遙︰這位大哥能否請問一下……為何這裡聚集了這麼多人?

報名者丙︰你不知道嗎!比武招親報名啊!林堡主替他唯一的千金辦這次的比武
     招親,聞風而來的年青小伙子把林家大院給擠滿了!

李逍遙︰這麼轟動!莫非~那林家小姐是位絕世美女?

報名者丙︰呵……還好啦……若是林家大小姐脾氣稍為好一點,也可以算是位大
     美人啦,只不過林家的財富更吸引人呢!林堡主膝下就這麼一位獨生
     女,娶了她,將來就是林家堡的主人了………

路人甲︰嘿~你知道嗎,聽說啊……這回林家辦這場比武招親哪,肯定又是比不
    出個結果來!

李逍遙︰怎麼說??

路人甲︰怎麼說!那林家大小姐自幼便承襲家傳劍指雙絕,十三歲起全蘇州城就
    沒一個男孩子打得過她,更何況那林家千金眼高於頂,咱們這城裡公子
    哥們登門求親的,也不下十幾位啦。哪一個不是連滾帶爬的被她給轟了
    出來?
路人甲︰姑娘家呀~還是溫柔點比較好,起碼容易找到丈夫。

路人乙︰這幾天街坊都在談論林家辦比武招親的事呢……

路人乙︰以前有個看相的居然說~林家小姐將來會出家當道姑呢,林堡主一聽,
    可緊張的不得了想盡辦法要把女兒嫁出去。其實說哪~林堡主這麼急著
    找女婿也不是辦法,林大小姐看不上眼任誰也沒輒!


小孩︰兩斤豬肉、四兩蔥花……

趙靈兒︰小弟弟,你嘴裡念念有詞地在說些什麼啊?

小孩︰我娘叫我出來買東西,我要一直念著念著才記得住啊……哎唷!都是你啦
   !我已經忘記我要買什麼了

趙靈兒︰對不起、真是對不起!

小孩︰好像……好像是……四兩豬肉、二斤蔥花吧?


李逍遙︰靈兒……這銀釵你戴起來一定很好看!我買給你

趙靈兒:可是……好像很貴呢……

李逍遙︰話不能這麼說!女孩子就是要會打扮。

李逍遙︰老板!我要這只銀釵。

雜貨小販︰哦~這位姑娘要戴的嗎?公子……您真有眼光!原價420文錢,算
     你400文錢就行啦!


賣吃小販︰最近咱們這蘇州城可熱鬧了。上個月林家才辦過繡球選親這一回,又
     搞個比武招親,林家還真是有錢有閑呀!說起上回的繡球選親可有趣
     了,林家大小姐居然在繡球裡裝火藥,把好幾個有錢公子的眉毛給燒
     掉了,真是……啊……我不該說這些的,倆位要買什麼嗎?

小豆子︰姊姊……我肚子好餓,你的糯米糕分給我吃好不好?

趙靈兒︰好……給你,真的那麼餓啊?

小豆子︰大哥哥……我好想吃糖葫蘆喔。

趙靈兒︰還不夠!?好好……給你。

小豆子︰大哥哥……我還想吃茶葉蛋。

趙靈兒︰還不夠啊!?

少女︰我該怎麼辦?娘身染重病、我又沒錢配藥,難道這真的就是窮人家的命嗎
   ?


趙靈兒︰逍遙哥哥~我們幫她好不好?

李逍遙︰小妹妹來,這兒有一百文錢先拿去用,買了藥後趕緊回家吧!

少女︰謝謝、謝謝您的大恩大德。

少女︰唉……為什麼我們家要這麼窮。


    【蘇州城-客棧】

店小二︰大爺,歡迎光臨。住宿、休息、吃飯,要什麼請跟我們掌櫃的說。

掌柜︰呵~客官是外地來的嗎?想必你也是來參加林家大小姐的比武招親大會吧
   ……

李逍遙︰不是不是……我們只是路過此地,想找個地方過夜,明天還要繼續趕路
    。

掌櫃︰這~很抱歉……本店所有的客房都被林家出錢包下來了,給外地來報名參
   加比武招親的人免費住宿。

李逍遙︰啊!真的連一間也沒有?

掌櫃︰是的……真的很抱歉啊!如果你有報名,那又另當別論。


員外︰我的寶貝女兒小玉,前些日子到城外河邊游玩時人就不見了。我派許多人
   去找一直找不到,有人看到她是被妖怪給抓走的。嗚……如果真是這樣,
   我可能永遠再也見不到小玉了……

趙靈兒︰老伯,這也很難說呀,並非妖怪都是會害人的。

員外︰如果我女兒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只能怪她命不好。我擔心的是……聽說
   那妖怪是只生性淫惡的半人蛇妖。要是……要是……叫她以後如何做人吶
   !

趙靈兒︰…………………

員外︰對了……這位姑娘你最好也要小心,那蛇妖所抓走的,都是像你這般年紀
   的女孩子。

員外︰嗚……我的女兒。


    【蘇州城-客棧賭坊】

「打死他!打死他!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自己撒泡尿去照照吧!」

李逍遙︰等等!諸位有話好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書生︰哎呦……得救了……

劉晉元︰李兄仗義相救,劉某不勝感激。

李逍遙︰這也沒什麼啦!倒是劉兄特地準備這麼一桌美酒佳肴,我還覺得受之有
    愧呢。

劉晉元︰李兄您太客氣了!在下想交您這朋友,不知李兄意下如何?

李逍遙︰四海之內皆兄弟,有何不可?

劉晉元︰好……咱們乾!

趙靈兒不勝酒力,睡著了
李劉二人酒逢知己千杯少,繼續喝酒聊天,就這樣過了一夜……

劉晉元︰李兄……我有要事先行告辭了

李逍遙︰後會有期……

劉晉元︰李兄,不必送了……


李逍遙︰靈兒~該起床了!

趙靈兒︰唔~人家還要睡嘛……

李逍遙︰太陽晒屁股囉~快起來快起來,逍遙哥哥說好要帶你逛蘇州城。你再賴
    床,我就不帶你去囉!

趙靈兒︰嘻~人家要去!


    【蘇州城】

算命仙︰鐵口直斷……不靈免錢!二位要算命嗎?

李逍遙︰不靈免錢!?好~幫我算算我最近的運氣如何?

算命仙︰………………嗯……

算命仙︰公子氣色泛紅,面帶桃花,準是走桃花運了!

算命仙︰女子為水,水載舟亦覆舟,公子千萬要謹慎~切記~切記。

李逍遙︰嘿!我有桃花運?

算命仙︰這位姑娘要不要也算一算?

好呀………!

算命仙︰嗯……我來看看……哦!姑娘瑤光聚頂,靈氣逼人……人世少見。在朝
    必為帝后,在野亦為人杰。但……眉宇間隱含煞氣,恐怕……近日必有
    劫難!

李逍遙︰呸呸呸………鬼話連篇!靈兒我們走人了!

算命仙︰公子……您還沒給錢呢?!

李逍遙︰你不是說不靈免錢嗎?

算命仙︰唉~貧道說的都是真話。


    【蘇州城-比武場外】

小豆子︰嘩~裡面好熱鬧喔,是林家的月如姐姐在比武招親呢!

小花︰好像很好玩呢~我也想進去看。

    【蘇州城-客棧】

書生︰在下只是一介書生,又不懂得武術,怎敢覬覦林家的千金小姐呢?

劉楚香︰小生練的是「瞬息萬變」的絕世輕功,要是打不過對方我可以用逃的啊
    !大丈夫能屈能伸嘛!

拳師︰看啥子?他奶奶個熊!再看當心俺一掌把你給劈了!

護院︰就見你那骨瘦如柴、弱不禁風的樣子,也知道你絕不是咱家的對手。

小二︰客官您別誤會,我只不過是一個打掃房間的小二而已。

鐵面煞星︰別吵我!我正在練功,警告你離我遠一點,小心被我運勁發出的氣功
     給震傷。

劍客︰比武招親志在必得,魚躍龍門一步登天。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趙海︰我乃是太湖巨鯨幫少幫主─趙海,林天南的女兒我是要定了。你們別想跟
   我搶!

宋元祺︰吾乃嶺南十三鷹排行老七的宋元祺,閣下八成也是來參加林家的比武招
    親吧?

李逍遙︰不是!不是!我們只是路過此地的人。

顧客︰你知道林家老頭為什麼突然急著找女婿嗎?還不是覺得自己老了、不行了
   可是偏偏他老婆只給林家留下一個女兒,所以他想趕快找一個武功高強的
   年輕人來繼承林家堡,免得林家在武林上的聲望沒落了。


    【蘇州城】

居民︰聽說上個月啊……西邊的村子鬧蛇妖,不但搶走許多財物還把張老頭的孫
女兒給擄走了他那孫女才十六歲,可憐那張老頭年高七十了,爺孫倆一直相依為
命。這下子張老頭可難過了,街坊鄰居一齊跑到林家哀求林堡主出面,林堡主便
義不容辭,率十幾位壯丁前去除妖救人,結果妖怪沒見著,卻折損七、八條人命
。我看吶……林家堡在武林上亦不過徒具虛名罷了

居民︰不過林堡主的女兒卻是強悍出了名的,小小年紀武功就很了得,一點也不
像女孩子


    【蘇州城-比武場】    

林家家僕︰小姐好厲害喔!

林家家僕︰這男的功夫好菜!

林家家僕︰我們堡主親傳的劍法果然厲害!

林家家僕︰這些興致勃勃的年輕人真可憐,根本不是我們家小姐的對手。

林家家僕︰小姐加油!啊……不對每次小姐都贏,這比武招親何時才會有個結果
出來?


李逍遙︰咦,這不是劉兄嗎?

劉晉元︰李兄!你怎麼也在這裡?難不成你是來參加招親!

李逍遙︰我只是看到這裡熱鬧非常,湊過來瞧瞧罷了。劉兄,你怎麼不上去試試
    ?

劉晉元︰李兄~您別挖苦我了……我若有學過那麼一點點武功,早就向月如表妹
    求親了。

李逍遙︰此話怎講?劉兄溫文有禮又長得一表人才,你那什麼月如表妹若看不上
    你,那真是沒啥眼光。

劉晉元︰噓……別讓台上聽到了。

李逍遙︰哦?莫非台上的就是劉兄的月如表妹?嘿……能令劉兄如此掛意應該是
    位美人囉?

李逍遙︰我看看……嘩~打得不錯嘛!

  (林月如一腳把挑戰者踹下臺,正好壓住李逍遙)

林月如︰哼!真沒用。

林月如︰喂!還有哪個欠揍的上來呀?!

林月如︰爹!這些傢伙沒有一個像樣的,一點也不好玩,我們回去算了。

林天南︰如兒!你出手未免太重了吧。挑擂台的不是被你折斷手就是打瞎眼,誰
    還敢上來?

林月如︰又怪我?我是女孩子耶,是這些臭男生太沒用!

林天南︰爹三番兩次替你找機會讓你挑選丈夫,費盡多少心思?你從沒有一次認
    真過。

林月如︰我才沒有呢,你自己瞧!台下那些男生全部都畏畏縮縮的,怎配做林家
    女婿?


李逍遙︰你!……啊~野蠻丫頭!!

林月如︰虧你還認得我呀~呆瓜小賊!怎麼啦,今天是不是又想把我綁起來吊在
    樹上呀?

劉晉元︰你們認識?

李逍遙︰不!只是先前有點小誤會。

林月如︰爹!就是他,昨天欺負我的人就是他!你叫他上來,我要打他一頓。

林天南︰如兒,別耍性子!

林月如︰我不管,你叫他上來我一定出這口氣!

李逍遙︰雖然在下曾冒犯姑娘在先,但我自願捱你一劍,已經兩不相欠。姑娘又
    何必逼人太甚呢?

林月如︰我不服氣!昨天你們兩個打我一個。今天有種就來單打獨鬥。

李逍遙︰哈哈!手下敗將還想自討苦吃嗎?

林月如︰要是你勝了,咱們之間的過節就一筆勾消。要是你輸了,就得在我家當
    一年的長工。來抵被你放走的銀花和長貴的份!怎麼著,怕了嗎?

李逍遙︰話可是你說的呦!只要我打贏你,昨天的事就一筆勾消?

林月如︰沒錯!

「如兒!不可兒戲!」

林月如︰爹~你別管嘛!今天我要是不在眾人面前討回這面子,豈不讓人家看輕
    咱們蘇州林家堡?

林天南︰好好好……愛怎麼樣都隨你,不過~只許點到為止,你知道嗎?

林月如︰嘻……亮招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月如:喂……小賊!本姑娘不想欺負受傷的人,只要你向本姑娘磕三個響頭,
本姑娘也可以饒了你!

李逍遙:這你不用擔心。這點小傷本公子才不放在眼裡,你盡管放馬過來。

林月如:好~是你找的!輸了~可別怪我欺你有傷在身!

李逍遙:彼此~彼此~你若輸了……也別說本公子欺負女孩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月如︰我認輸了……。

李逍遙︰承讓~

擂台下響起一片掌聲

李逍遙︰啊……謝謝,謝謝各位。

林天南︰呵呵呵……太好了!太好了!諸位鄉親~今日小女的比武招親終於有了
    結果,多謝諸位鄉親共襄盛舉。明日起我林某人於林家堡席開三日,諸
    位鄉親父老務必賞光!

林月如︰爹~!人家才不依呢……

林天南︰哈哈哈!難得~難得~想不到如兒也會害臊。

李逍遙︰怎……怎麼?

林天南︰呵呵呵……小伙子,還愣在那幹什麼?跟著如兒去呀!

李逍遙︰我!?……為什麼?

林天南︰還裝傻!?比武招親擂台之上你既勝了如兒,自然就是我林家的女婿了
    。

李逍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