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himo (milk mother)
標題: [對白]仙劍奇俠傳-02仙靈島
時間: Sat Sep  6 09:42:45 2003


(李逍遙通過法陣,見到一塊石碑)

李逍遙︰仙……靈……洞天!?


    【仙靈島-靈池畔】

「咦?怎麼會有女孩子的衣裳?」
「難道…………」

(一名少女在池中沐浴)

「這種地方,如此貌美的姑娘……莫非真的讓我遇上了仙女?」
「嘿……有了!」


「嗯~?」

少女︰咦……我的衣服呢?

「你在找這東西嗎?」

少女︰……你……你是誰!?

「我是誰你不用管。只要仙女姐姐賜給我一顆仙丹,我就把衣裳還給你。」

少女︰仙丹……?!那是我師父的遺物,不可以隨便給別人。

「那~你就要光著身子回家囉!」

少女︰好……好嘛~我答應你。可是……你先把衣服還我!

「真的!?」

少女︰啊~!!你不要看!

「是、我沒看見!」

少女︰你……你把我的衣服放著走到五丈……不!十丈外等我穿好衣服才可以回
   來,不許回頭看喔!

「是的……我走。」
「你答應過的喔!真的要給我。」

(李逍遙依約走到十丈外,半晌……)

「仙丹仙女姐姐!我可以回頭了嗎?」
「仙女…………?」
「咦?……人呢?」

(一道閃電劈下)

「怎麼~突然打起雷了?!」
「哇……這!?」
「雷公饒命啊!下次不敢了!」

少女︰你……你好不要臉!怎麼可以……可以……。
   你到底是誰?你為何來此?

李逍遙︰嘩……果然是仙女!哇~仙女饒命!

少女︰從實招來!不然……不然……我劈死你這淫賊!

李逍遙︰不不不!殺生不好,殺了人會下地獄。仙女姐姐最溫柔、最可愛、最心
    地善良!要不是小的嬸嬸患了重病,命在旦夕,小的為了求仙丹靈藥醫
    治嬸嬸,才出此下策。只要仙女姐姐願意大發慈悲救我嬸嬸一命,小的
    願意一死,保全仙女姐姐的名節。

少女︰這麼說………你是為了救你的親人?

李逍遙︰是是……小的聽人說仙靈島上大慈大悲的仙女,有起死回生的仙丹靈藥
    ,所以~

少女︰你……嬸嬸對你很好囉?

李逍遙︰猶如親生爹娘!

少女︰那……你爹娘呢?

李逍遙︰我……我從小就沒有爹娘,是嬸嬸一手把我帶大的……

少女︰原來……你和我一樣……

少女︰好吧………你跟我來~

    【水月宮-丹房】

少女︰好極了,姥姥正好不在你跟我進去拿藥吧。

李逍遙︰要……去見觀音娘娘嗎?

少女︰呵呵!才不是呢!想拿藥還不快點,我姥姥最討厭外人了,等她回來就拿
   不成了。

趙靈兒︰讓你嬸嬸服下這顆"紫金丹",再睡上幾個時辰就會好起來的

李逍遙︰仙女姊姊的大恩大德,我……我真不知該如何報答。

少女︰嘻嘻嘻……!你真的以為我是仙女?

李逍遙︰難道……你……你是菩薩娘娘!!

少女︰呵呵~怎麼可能嘛~我可是有名字的,不要一直仙女、菩薩的這樣叫人家

李逍遙︰那~姑娘的芳名是?

少女︰我叫趙靈兒~你呢?

李逍遙︰敝姓李,名逍遙

趙靈兒︰剛才你好笨喔~只用一點小法術就把你嚇得團團轉喂……你幾歲啦?

李逍遙︰我今年十九。

趙靈兒︰你還比我大三歲哩!那……你應該比較知道外頭有什麼新鮮好玩的?

李逍遙︰啊……這……

趙靈兒︰說給我聽嘛~人家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姥姥還是不許我到外頭去,每天
    在宮內修煉都快悶死了。

李逍遙︰那……下回有機會我再陪你到城裡頭逛逛廟會

趙靈兒︰嘻!你可不能賴皮喔……我們來打勾勾!

李逍遙︰好!打勾勾,賴皮的是小狗


    【水月宮-大門】

姥姥:小子!你怎麼進來的?

李逍遙︰哇………我……我……。

趙靈兒:姥姥~你不要為難他他不是壞人……

姥姥: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壞人?靈兒!我告訴你多少次了!不可以讓外人到島上
   來!

趙靈兒:可是~師父說過,百善孝為先。他為嬸嬸來此求藥,他是好人。

姥姥:外面的人心險惡,你一點也不知道,你師父生前將你托付給我,就是要我
   好好的保護你,萬一你有任何閃失,你叫老身如何向你死去的師父和你爹
   娘交待?

趙靈兒:可~可是……他……

李逍遙︰老婆婆……請你不要責怪她。我馬上離開這裡就是了。

姥姥:離開?!水月宮豈能由你來去自如的!
   哼、留你不得!!

(姥姥突然幻化成人身蛇尾的怪物)

李逍遙:哇~妖怪………(腳軟坐倒在地)

趙靈兒:姥姥!不要!!

姥姥:這小子能通過島上迷陣進到這裡來,一旦放他回去,水月宮的所在不就全
   都暴露了!

趙靈兒:是……是人家帶他進來的嘛~姥姥~人家他是來求藥醫治親人的病呢,
    您就放過他嘛~

姥姥:三言兩語就把你騙住了!?你是怎麼答應他的?

趙靈兒(粉面含羞):因為……他……把人家的~人家的……所以……所以人家
    才……才答應他嘛~

姥姥:這小子對你做了什麼!?

趙靈兒:今天人家在靈池沐浴時他……他~人家才答應……

姥姥:混帳東西!!小子!你給我站起來!

李逍遙:啊~是!

姥姥:你好大的狗膽哪!竟敢欺負我寶貝的靈兒?

李逍遙︰那……純屬意外……意外!

姥姥:我給你兩條路選!一是娶靈兒為妻,永遠不得離開仙靈島。二是~留下一
   雙手一條舌頭,讓你永遠無法說出水月宮的秘密!

李逍遙︰那~沒第三條路了嗎?

姥姥:要我現在就吃了你也行!

李逍遙︰我娶……我娶!


  (當晚……)

李逍遙︰我一定得想辦法逃出去……你……能不能幫我?

趙靈兒:那……你還會不會再回來?

李逍遙︰開玩笑!?要是跟一隻會吃人的老妖怪住在一起,有幾條命也不夠用!
    你呢?你難道不會害怕嗎?如果你肯,我可以帶你一起走

趙靈兒:不會啦~那是姥姥嚇你的!從小就是姥姥和師父把我帶大的。姥姥雖然
    有時看起來很凶,但是……只要你跟她相處久了,你會發現其實她對人
    很好。

李逍遙︰不不……我若不把靈藥帶回去,嬸嬸就活不成了。況且~我還年輕,要
    我一輩子永遠呆在這鬼地方,這一生不就玩完了?

趙靈兒:………………………

    明天……是師父的忌辰。一大早姥姥會到師父墳前上香,趁那時候一口
    氣跑到海邊,姥姥應該不會發現……

李逍遙:真的!?太好了!

李逍遙︰謝謝~謝謝!

李逍遙︰大恩大德,我李逍遙永世不忘

「不忘…………!?」

趙靈兒低頭吟唱著︰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趙靈兒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李逍遙︰你不要這樣嘛~我……我既然答應說要娶你,就一定說話算話!等我嬸
    嬸病好了,我請她老人家作主,正式上門來提親!

趙靈兒:可當真……?

李逍遙︰句句出自肺腑……相信我!

"一夜過去……"

趙靈兒:逍遙哥哥…………

李逍遙︰天亮了……我必須走了。

李逍遙︰靈兒~ 等我……我一定會盡快回來接你。

趙靈兒:嗯~逍遙哥哥……保重~


    【水月宮外】

"今天是靈月宮主的祭日,老夫人特地前來上香。"

姥姥︰唉~阿玟……靈兒~這個月就滿十六了。咱們兩老盼了這久,總算是盼到
   了這一天呀……只可惜……你比老身先走一步,看不到這丫頭出嫁的模樣
   了。那個叫李逍遙的年青人……看來……跟靈兒十分有緣,小倆口也很情
   投意合的樣子,老身就擅自作主,湊合她們了。老身來日無多……只盼日
   後~她們二人能平平安安過日子,也不枉咱們這多年來的心血。


"姥姥全神貫注的在祭拜"


    【仙靈島-岸旁】

張四哥︰哇~你這一去就是一天一夜我差點就以為你回不來了!

李逍遙︰哈哈~福人自有福星照。我這一趟有非凡奇遇呢!

張四哥︰哦!你真的見到仙女了嗎?

李逍遙︰嘿嘿……可以說差不多啦!不過老妖婆也遇上了,還好靈藥已經求到,
    咱們快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