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himo (milk mother)
標題: [對白]仙劍奇俠傳-01餘杭縣
時間: Sat Sep  6 09:41:42 2003


    【李家客棧-逍遙房】

李~逍~遙,李~逍~遙!

李逍遙:哇哇!作惡多端的羅煞鬼婆,既然落在你的手裡,要殺要剮不用多說!

李大娘︰李逍遙!你皮癢啊?敢說老娘是什麼鬼婆!

李逍遙︰哎呦~疼啊!

李大娘︰又在作白日夢了!你也老大不小了,整天瘋瘋癲癲地,也不學學做正經
    事!

李逍遙︰嬸嬸~你不要每次叫人起床都拿鍋呀、鏟呀,亂敲一通的,會嚇死人哪
    !咱們這木床又不牢靠,萬一我給摔死了,咱們李家就絕後啦。

李大娘︰不這樣叫得醒你嗎?好歹你也跟林師傅學過幾個月的木工,床不牢自己
    動手修一修不就好了?就只會削些木刀木劍的,成天學你爹舞刀弄劍,
    沒個定性,有哪家姑娘願意嫁給你喔……

李逍遙︰那我爹怎麼會娶到我娘?

李大娘︰嘖!你娘也是跟你爹一個樣兒嫁到咱們李家來,也不做針線女紅,就只
    會跟著你爹瘋……

李逍遙︰嘿……大家都說~他們是江湖上人人羨慕的鴛鴦俠侶呢!

李大娘︰是哦~俠侶?說要去行俠仗義丟下你這惹禍精,一去無回還不是我這老
    太婆省吃儉用的開了這麼一家小小的客棧,才把你拉拔到這麼大,結果
    養出這麼一個懶鬼!

李逍遙︰誰說我是懶鬼啦?
    我將來要像我爹娘一樣練成絕世武功,縱橫四海、稱霸江湖的一代大俠
    !

李大娘︰少跟老娘鬼扯淡!你呀~游手好閑是出了名的。要不是這回我忙不過來
    ,才不指望你這懶鬼來幫忙呢!

李逍遙︰一大早就有客人上門啦?

李大娘︰是啊……還不快過來幫忙!(李大娘步出門外)

李逍遙︰真沒意思……一大清早就要人家做這個又做那個的……嘿……昨晚做好
    的密道正好派上用場。這次就從這裡溜出去吧……
(李大娘︰逍遙!還窩在房裡幹啥?快出來幫忙招呼客人喔!)
    ……我馬上就去。
    嘖~算了,晚上再用密道吧。現在被發現就慘了。

李大娘︰逍遙!窩在房裡做啥?還不快出來幫忙招呼客人!

李逍遙︰啊!……我馬上就去。


    【李家客棧】


李大娘︰搞什麼~慢吞吞的!

李大娘︰各位客官……裡邊兒請……

李大娘︰逍遙!幫我招呼客官們歇歇腿,我到廚房準備酒菜……

苗人頭領︰小二!這間客棧我們包下了,除了老板和伙計,其他不相干的人全都
     給我請出去。

李逍遙︰小店今天沒別的客人,各位客官……啊~不!請問各位大爺們還有啥吩
    咐的?

苗人頭領︰以後沒有我們的吩咐,不許閑雜人等上樓來,知道了嗎?

李逍遙︰是……這容易,小的一定照辦。

苗人頭領︰很好!這些銀子你拿去,往後這幾天只要你乖乖聽我們的話辦事,賞
     銀不會少你的。

李逍遙︰是~謝大爺的賞……小店一定讓您賓至如歸!

(得到500文錢)

李逍遙︰哇哈!真是遇到財神爺了。別怠慢了客人。

李大娘︰逍遙你來的正好,快把門口那個臭要飯的趕走,免得妨礙咱們做生意。
    記得喔!等一下到廚房來幫忙端菜。

"一名衣衫襤褸的醉漢躺在門口"

李逍遙︰去去去!我們也很窮,沒錢分給你

醉道士︰我不是要錢,我只想討些酒喝小兄弟~拜托一下嘛……給我一點酒吧。

李逍遙︰不成!不成!給嬸嬸知道了我準挨罵,你趕快走吧!

醉道士︰哎呀!沒酒喝我一步也走不動。你就行行好吧……

"桌上擺著一份豐盛的酒菜,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李大娘︰逍遙!快把桌上的酒菜端上樓去!

李大娘︰對了!就是那盤,趕快端去給樓上的客官。


    【李家客棧-客房】

李逍遙︰兩位大爺!酒菜送來了。

"拿進來!"

苗人嘍囉︰嗯~這是什麼酒呀?一點味道也沒有!

李逍遙︰哦!大爺您有所不知,此酒乃本地的名產~桂花酒,清香甘醇無比,連
    當朝的貴妃娘娘都愛喝的不得了呢!

苗人嘍囉︰拿走!拿走!我們喝慣烈酒,才不要娘們喝的酒。

李逍遙︰那麼……小的再給您換一壺來。

苗人嘍囉︰不必了!咱們自己有帶酒。


    【李家客棧-門口】

醉道士︰酒……求求……你……一口……喝一口……就好

李逍遙︰看你可憐,就給你喝一口吧喂~只能喝一口喔!

醉道士︰啊…………好酒!

李逍遙︰哎呀……你怎麼喝光了!

醉道士︰嗝~我一口就是那麼大口。真是不好意思……

李逍遙︰你………你要賠我!

醉道士︰呵呵……要錢我可沒有。你不是很想學劍嗎?

李逍遙︰你怎麼知道?

醉道士︰看在酒的份上,貧道可以破例指點你幾招。

李逍遙︰……你……你要教我劍法??

李逍遙︰老伯……您別逗我了。您還是快走吧,要是給我嬸嬸知道我拿酒給你喝
    ,準罵人的。

醉道士︰哈哈哈!那就明晚三更十里坡"山神廟"。不見不散!

"醉道士話說完一溜煙地就不見了……"

李逍遙:咦~人呢?

李大娘︰逍遙~你過來一下!

李逍遙︰啊……


    【李家客棧-廚房】

李大娘︰你要是有空的話,就到菜市場幫我買幾斤新鮮的蝦回來,要是在市場買
    不到,就向打漁的船家們問看看。

"得到五十文錢"

李逍遙低聲道︰呼………還好。

李大娘︰你在嘀咕什麼?

李逍遙︰沒事!我馬上就去。

李大娘︰記得哦!要新鮮的才買。


  【市集】

旺財嫂︰喂~你知道嗎?聽說賣鹽的老王,上個月生了一場怪病,所有大夫都說
    沒得醫了,結果你猜怎麼著?

來福嬸︰怎麼了?老王還活著好好的啊!

旺財嫂︰那是他的兒子小虎跑到"仙靈島"上,死求活求的,結果島上的仙女給他
    一顆仙丹,老王吃了仙丹,病馬上好了一大半…

來福嬸︰真有這種新鮮事?呵~看不出來,小虎子還真行哪…

旺財嫂︰常言道…好人有好命而且老王平日一向樂善好施應該說是老天有眼……

來福嬸︰嗨~小李子!你嬸嬸還在店裡頭忙啊?怎麼沒見她來這洗衣服……

李逍遙︰是啊……今天一大早就來了一伙人要住店。

來福嬸︰李大娘真是勞碌命啊……


秀蘭︰李大哥今天怎麼起的這麼早啊

李逍遙︰啊……早,秀蘭妹子今天這麼早就在幫丁伯伯挑水澆菜呀…

秀蘭︰可不是嘛……誰能像你這麼閑我大姊今天天沒亮就起了個早燒了一大鍋甜
   粥,也不知道是弄給誰吃的?等一下我有件東西要送給你你等會再來找我
   拿。


香蘭︰李家哥哥……早安~我……我想……

李逍遙︰哦?什麼事……說啊!

香蘭︰沒……沒什麼……

香蘭︰李家哥哥,我……我在家裡熬了一鍋臘八粥。你和李大娘要是有空,晚飯
   後就過來一趟吧,嘗嘗我的手藝。

李逍遙︰好呀……當然……香蘭姐煮的點心是出了名的,我嬸嬸說啊……上回吃
    了你請的紅豆湯,嘴巴直甜到現在呢。

香蘭︰嘻……一定要來喔!


秀蘭︰這麼急著要哪……嘻嘻!你看……這件是我親手縫製的布靴,你穿看看合
   不合你的腳?

李逍遙︰哦!謝謝

秀蘭︰你不可以跟我爹爹和我姊姊說我替你縫製布靴的事喔……


香蘭︰咦?家裡的麻布袋怎麼少了一個?該不是被貓兒叼走了吧!


王小虎︰逍遙哥哥!你今天再帶我去樹林裡去找鳥窩,好不好嘛!

李逍遙︰小虎子,大哥哥還有事要忙今天不能帶你去……

王小虎︰嗚……好可惜喔。那明天……明天你要帶我去喔!

李逍遙︰呵……再說啦!

王小虎︰明天你一定要帶我去玩,不可以賴皮喔!

李逍遙︰好啦,好啦,你去玩你的吧!

孩童唱道︰
小李子、志氣高,想學劍仙登雲霄。日上三竿不覺醒,天天夢裡樂陶陶。

李逍遙︰你們三個小鬼竟敢編歌來笑我!

孩童︰呵呵!這是我哥教我的,全村的孩童都會唱呢!

孩童唱道︰
呂洞賓,乘風飄,肩背龍劍斬群妖。悲心救苦傳妙道,至今萬古姓名標。
韓湘子,品玉簫,志學修行家室拋。雪擁藍關難行馬,曾度文公上九霄。
孩童唱道︰
曹國舅,愛逍遙,不戀榮華卸錦袍。世上萬般修行好,手執雲陽仙板敲。
李鐵拐,相咆哮,黑臉濃眉腿又蹺。虔心修煉長生法,挂拐登雲藹藹飄。
孩童唱道︰
漢鐘離,性兒矯,識透人情事態梟。終南山上修妙道,列位仙班道行高。
何仙姑,容貌嬌,懶伴紅塵願寂寥。苦志真修千百載,也歸仙界樂逍遙。
孩童唱道︰
藍采和,年紀小,最愛修行卻富饒。名山修煉成真果,使執棕籃駕海潮。
張果老,年紀高,須發蒼蒼兩鬢蕭。倒騎驢子呵呵笑,竟把繁華世界拋。

孩童︰嘻……哈……


    【餘杭縣-漁港】

魚嫂︰呦……買蝦嗎?這兩天風浪太大了些,船家們都捕不到魚貨,所以新鮮
   的蝦也沒得買啦……怎麼樣?買條魚回去煮湯吧。剛釣上來的喔!很新
   鮮呢。

水生叔︰小李子!我跟你講呀……昨兒個我出海時看到東邊島上有一位好美麗
    的仙女喔!可惜我一上岸,就不見蹤影了。

李逍遙︰少蓋了……北村的大腳婆你不也是成天誇她漂亮。

水生叔︰這……我這次是說真的!我這一輩子從沒見過那麼美的姑娘……

李逍遙︰哈哈……水生叔……我看你是想討老婆想瘋了。

水生叔︰是真的!東邊的仙靈島上真的有仙女住在那裡,我親眼看見的!

張四︰少聽他們吹牛,我也到過那仙靈島,哪有什麼仙女?只有一個又老又醜
   的凶肥婆。看到我二話不說,就把我趕了出來!

李逍遙︰你們該不是見鬼了吧?那荒島上怎麼會有人……


方老板︰呵~這不是小李子嗎…要不要再到我的船運行來幫忙啊?

李逍遙︰不了……才那麼一點工錢每天又要搬這麼多的貨,太累了,我才不想
    幹呢……
方老板︰那麼……我加你工錢!我這艘船要載貨到蘇州城只是運一些綢緞,很
    輕鬆的…

李逍遙︰呵……再說啦!等我有興趣時再來找你吧。

方老板︰唉……現在的年青人都怕吃苦沒人肯當船夫,這下子……船開不了,
    生意也甭作了…

漁翁︰傳說~當年觀音菩薩經過仙靈島,見那島上地氣靈秀,宛然神仙洞府,
   便與侍香龍女留在那裡修行,凡人千萬冒犯不得可是那仙靈島四周險礁
   暗流密布,島上又有奇石密林環繞,有人好不容易上了島,卻像似走進
   了迷陣內,無論怎麼繞也找不到通往島內的通道。

   呵呵……還聽說有人曾在仙靈島上看過一名美若天仙的青衣少女,手持
   玉瓶與寶劍從天而降,想必就是侍香龍女吧……

   呵呵……我活這麼一大把年紀也沒見過神仙長什麼模樣呢!

   噓……別把魚兒嚇跑了。


    【餘杭縣-民房】

居民︰我有一個故事你想要聽嗎?

中年人︰你相不相信老夫就是十多年前叱江南的名捕,人稱鐵臂神鷹的皇甫英?

中年人︰哈哈~好小子!終於有人相信我說的話了。
    小伙子~不是老夫在吹牛,十二年前,老夫曾親手擒服四大惡人中的東
    江虎-游天霸、西淫鼠-司馬無憂、北神偷-錢無通。這鐵臂神英的封
    號就是當時的皇上親口御封的。
    唉…可是…老夫在追捕南盜俠李三思時卻犯下這一生最大的錯誤……使
    得老夫自此退隱江湖。

李逍遙︰哦!是什麼事情這麼嚴重?

中年人︰說來就慚愧……老夫不但數次敗在南盜俠夫婦的手下,還欠下他們一份
    永遠無法還的恩情。老夫為了練烈鷹毒爪,長期用斷腸草汁液浸泡十指
    ,卻因而毒入及腑臟而不自知。直到當時老夫性命垂危之際,李三思夫
    婦卻不計前嫌,遠赴苗疆,從苗人那裡偷來一顆毒龍膽解了我的毒。
    雖然……我撿回一條命,但一身武功也廢了……當我想到要報答他們夫
    婦時卻聽說盜俠夫婦已雙雙亡故,年幼的兒子也不知所蹤。而且~據說
    盜俠夫婦是因為盜走苗人的聖物而被詛咒,所以才會突然暴斃的。

中年人︰咦……小伙子,我怎麼越看你越覺得~你跟南盜俠有幾分神似哩!


    【餘杭縣-市集】

香蘭︰不好了!不好了!李家哥哥……李……李大娘……她……

李逍遙︰我嬸嬸怎麼了?

香蘭︰你出門沒多久……李大娘就突然昏倒了!洪大夫請你趕快回去一趟。

李逍遙︰嬸嬸怎麼會……好……我馬上回去!


    【李家客棧-李大娘房】

洪大夫︰你跑哪去了?你嬸嬸病倒了你知不知道!

李逍遙︰是……我嬸嬸怎麼會突然病倒呢?我出門的時候,她還好好的啊。

洪大夫︰你嬸嬸的病已經拖很久了,只是她一直瞞著你……

李逍遙︰那……嚴不嚴重?求求你,大夫~花多少錢都沒關係,請你一定要醫好
    她……

洪大夫︰唉~久病未醫,加上操勞過度恐怕……沒指望了。

李逍遙︰啊!不會的,求求你!大夫你一定要救我嬸嬸!

洪大夫︰我開副藥試試,但也只能略盡人事了,你等會到我的藥鋪來抓藥吧……

李逍遙︰小虎子……是你去請洪大夫過來的嗎?

王小虎︰是的~逍遙哥哥!我到你家來就看到李大娘倒在廚房內,我就趕快跑去
    叫洪大夫來。

李逍遙︰謝謝你,小虎子!

王小虎︰你看~李大娘會不會有事呀?

李逍遙︰小虎子,你當真曾在島上向神仙求得靈藥,治好你爹的病?

王小虎︰對呀……逍遙哥哥!你也可以到"仙靈島"求藥仙女姐姐給的丹藥真的很
    靈。

李逍遙︰仙女?

王小虎︰我沒騙你,那個仙女姐姐長得好漂亮喔,心腸又好好喔……

李逍遙︰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想上仙靈島一趟,我嬸嬸能不能麻煩你照顧?

王小虎︰好!沒問題!


    【李家客棧-大門】

苗人頭領︰呵呵~你們漢人的書上有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可真是至理名言哪~

李逍遙︰我……我絕不會讓我嬸嬸死掉。就算拼了命也要想辦法醫好她!

苗人頭領︰哈哈!難得你有這份孝心,大慈大悲的菩薩一定也會被你感動的……

李逍遙︰菩薩……?

苗人頭領︰你不是想上仙靈島求仙藥嗎?但……沒有仙緣的人,是無法通過島上
     的仙法禁制的。

李逍遙︰是!是!懇請大爺指點

苗人頭領︰仙靈島中央有座"水月宮",此處有一班精於煉製丹藥的仙姑居於宮內
     ,但是宮外有仙法所設下的迷陣,凡人若無邪法妖術並不會被其中的
     機關所傷,但是若無法破去陣眼,任你花上一輩子也找不到水月宮所
     在。

李逍遙︰那我該如何是好?

苗人頭領︰陣中有六具阿修囉神像,你用這"破天錘"將這些石像逐一敲碎,在迷
     陣的中央便會出現一塊"發亮的石板"屆時你只要往石板上一踏通路自
     會浮現。

李逍遙︰你﹒﹒怎麼知道的?

苗人頭領︰我是看你一片孝心,才泄漏這天機,你切勿自失良機。

苗人頭領︰對了……我這裡有一顆丹丸服下它,可以保你不受仙靈島上的瘴氣所
     侵……

李逍遙︰瘴氣?

苗人頭領︰照我的話做就對了,難道你不想救你嬸嬸嗎?

李逍遙︰好!我相信你。

李逍遙收下破天錘,並服下苗人給的丹丸(忘憂散)


    【餘杭縣-漁港】

張四︰你想出海?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我是到過仙靈島沒錯,但是現在的天色也
   不早了,到了晚上風浪還會更大的……

李逍遙︰張四哥~請你無論如何要幫我這個忙,要救我嬸嬸的命只有這個法子了!

張四︰這……………好吧!我試試看。李大娘平日待人還不錯,我想老天應該也
   會可憐好人吧。

張四︰走吧~上船!

張四︰希望這求來的丹藥真的靈驗。

張四︰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