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himo (milk mother) 看板: pal
標題: [對白]仙劍奇俠傳-05餘杭縣
時間: Sun Sep  7 06:49:53 2003


    【餘杭縣-市集】

王小虎︰不好了~不好了,逍遙哥哥!有三個壞人拿著刀子,在村子裡到處找你
    呢!他們看起來好凶喔……

李逍遙︰一定是那些死不成的傢伙……嘿~想找我報仇嗎?他們現在人在哪裡?

王小虎︰他們找不到你,就在你家裡等。

李逍遙︰啊……我嬸嬸呢?

王小虎︰李大娘出去買菜,還沒回來。

秀蘭︰李大哥……你怎麼會惹上那些苗人呢?我好怕會鬧出人命呢!

李逍遙︰哈哈……我這是替天行道。你不要擔心,我現在武功高強,沒人打得過
    我的……

王小虎:逍遙哥哥加油!打死那些壞蛋!

秀蘭︰李大哥,你千萬不要回家呀!有三個苗人就在你家裡等你呢。他們說︰如
   果你不出現,他們就要把你家給拆了。

李逍遙︰啥!這樣我不回去怎行?

秀蘭︰你看……要不要報官啊

李逍遙︰不必~有我就行了,那些人不過是我的手下敗將。

秀蘭︰可是……對方人多呢……要打架總要準備些傢伙吧!

秀蘭︰漁港邊打鐵的曾大伯和林木匠家裡有賣一些兵器,我想你多少先準備一下
   嘛……

李逍遙︰好啦~好啦,我知道……

秀蘭︰還有……要不要先我替你去洪大夫家裡買些傷藥回來?萬一……萬一……

李逍遙︰嘖……你少觸我霉頭!

秀蘭︰哼~人家擔心你嘛……

>-----------------------------------戰鬥開始----------------------------------<

苗人頭領:哦~你這小子可真是深藏不露,我的手下告訴我說,那個膽大包天、
不知死活,想跟我們拜月教作對的……就是你?

李逍遙:彼此彼此~小的也沒想到客倌您會是豺子狼心、強擄弱女的江湖敗類

苗人頭領:呸!你可知道你在做什麼嗎?我們是苗疆拜月教的使者,這趟到中原
來,為的是一項攸關我苗疆數百萬苗民興亡存續的重大任務,你若再插手阻擾,
將是與我全族人為敵!

李逍遙:別跟我說這些我聽不懂的大話,有哪個幹強盜的不會編理由?我只管我
看到的……你們殺人行兇、強擄少女。嘿~被我遇上了就算是你們的報應!

苗人頭領:……公主殿下!請你跟我們回苗疆,我們奉了巫王之命,不惜任何代
價也一定要找到你,把你帶回去。

趙靈兒:不要!你們殺了姥姥,還我姥姥的命來!

苗人頭領: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這老妖婆將你偷抱出宮逃到中原來。害得
你和你父王骨肉分離十年,是個大叛徒!居然還讓你拜師水月宮門下,讓你學習
漢人邪魔外道的法術。你可知這十年來……

趙靈兒:你胡說!我……我沒有爹,姥姥說我爹爹早死了!

苗人頭領:你親生爹爹是巫王,統領苗疆各族的領袖。你被帶離開王宮時才六歲
,那時你還小,所以不明白。

趙靈兒:騙人~你們騙人!我不要再見到你們,你們走開!

李逍遙:喂!公主叫你們滾聽到了沒?

苗人頭領:臭小子!這你沒你說話的餘地,你膽敢再阻擾,我連你也殺!

趙靈兒:不要!我才不要相信你們的話,我要跟逍遙哥哥一起去找我娘。

李逍遙:聽到了沒有~靈兒說不跟你們走,就是不跟你們走,識相的就快滾吧。
不然我可要趕人了!

苗人頭領:好~莫怪我們來硬的!

>-----------------------------------戰鬥勝利----------------------------------<


李大娘︰又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

苗人頭領︰不許動!不然我就要這老太婆的命!

李逍遙︰啊……你!你卑鄙!!快放開我嬸嬸……

  (李大娘反手一掌,將苗人頭領打飛出去。)

李大娘︰誰是老太婆呀!你們這幾個不長眼睛的混蛋先給我打聽清楚老娘是何許
    人物?竟敢在我的店裡撒野?要鬧事就給我滾到別處去,小心老娘拆了
    你們的骨頭拿去熬湯!

    喂……黑臉的?喂……

李大娘︰糟糕~一不小心用了穿雲掌。這胖子大概沒救了……

李逍遙︰哇……嬸嬸!你好厲害喔……

李大娘︰這種三腳貓貨色我才不放在眼裡,想當年你嬸嬸我……算了……不提了
    。喂~你高興個什麼勁鬧出人命啦!這下怎麼收拾?

李逍遙︰這班苗匪殺人越貨、強擄弱女死有餘辜!嬸嬸這是替天行道

李大娘︰去你的……就會說風涼話,日後官差問起來總是件麻煩事

李逍遙︰那……這位小姑娘怎麼辦?她的一家人全遇難了。咱們總不能不管吧?

李大娘︰唉~造孽………那就讓她在這裡住下來吧。你去樓上挑一間比較安靜的
    房間,讓她好好休息一下。人家遇到這種慘事,心裡一定很難過。你可
    要多多關照人家,別讓她想不開呀!

李逍遙︰放心……我知道。


李逍遙︰她真的是累壞了……

趙靈兒睡著了……

李大娘︰小姑娘還好吧?

李逍遙︰倒頭便睡著了。看來……她一夜都未曾閤過眼。

李大娘︰好吧……這裡沒你的事了。回房去吧……

當夜……
門外傳來哭泣聲……

李逍遙:是誰呀?

李逍遙︰你怎麼了?

趙靈兒︰逍遙哥哥……我好怕……我……我又夢見姥姥被……

李逍遙︰是不是作了惡夢?別怕…在這裡很安全。我跟嬸嬸都會保護你的……

趙靈兒︰我要跟你一起睡……

李逍遙︰啥!?一起………

李逍遙︰這……不太妥吧!?

趙靈兒︰為什麼不行……?

李逍遙︰我是很同情你,但……這男女授受不親……你懂吧?

趙靈兒︰你……你是不是嫌棄我!

趙靈兒︰嗚………逍遙哥哥也不要靈兒了嗎?!

李逍遙︰我!?這………

李大娘︰逍遙!你欺負人家啦?

李逍遙︰我哪敢啊!?

李大娘︰別理那渾小子!

李大娘︰走……到我房裡來有什麼委屈就說給大娘聽!大娘替你作主!

次日……

李大娘︰呵~呵~你這小子!

李逍遙︰嬸嬸……幹嘛笑得那麼詭異?

李大娘︰少跟老娘裝傻!自己幹了啥壞事還會不知?

李逍遙︰我!?………我又怎麼了?

李大娘︰老娘決定了!!就讓你帶靈兒去苗疆找媽媽!

李逍遙︰她都告訴您啦?

李大娘︰嘿~從小到大……你有哪件事瞞得過你嬸嬸的?

李逍遙︰到苗疆可是數千裡之遠喔!我要是去了,這一趟可不只是十天半個月的
    哦!

李大娘︰你這麼大了。再說……你這個性……也不可能在這鄉下地方待的下去。
    年青人出去見見世面也未嘗不好。

李逍遙︰嬸嬸~您終於了解我了!

李大娘︰先別得意忘形……這趟路呢你得給我辦成一件事!

李逍遙︰哈!別說一件、一百件也行!

李大娘︰你見到趙夫人後……就當面向她提親……說你想娶靈兒為妻。

李逍遙︰啥!?

李大娘︰婚姻大事~父母之命!你的婚事當然由嬸嬸我作主!靈兒呢……如果她
    娘親尚在人世,就該向人家當面稟明。

李逍遙︰萬一……找不到呢?

李大娘︰要是找不到,你們直接抱個孫子回來也行!

李逍遙︰哪有那麼快的……

李大娘︰少囉唆……這包袱拿著!

李逍遙︰裡面是什麼東西啊?

李大娘︰自己不會打開來看看!

李大娘︰去吧……路上小心。

李逍遙︰咱們走吧……!

趙靈兒︰嗯………


    【餘杭縣-市集】

李逍遙︰哇~哈~我自由了!

王小虎︰哈~是仙女姐姐!我是小虎子,您還記得我嗎?

趙靈兒︰嗯~我當然記得……小虎~你爹爹的病好了吧?

李逍遙︰咦~你們認識?

王小虎︰對啊!我跟你說的仙女姐姐就是她!

王小虎︰逍遙哥哥配仙女姐姐,哈哈~天生一對!

秀蘭︰啊……你好!

香蘭︰李家哥哥……聽說……你要遠行嗎?要記得我喔……

秀蘭︰逍遙哥哥,那個女孩子是誰?怎麼會住在你家?

秀蘭︰逍遙哥哥……你不要走嘛~人家會想你呢……

秀蘭︰逍遙哥哥~她是誰?怎麼會跟你在一起……

李逍遙︰她……她是我遠房的表妹,到我家來玩幾天。

秀蘭︰少騙人了,你家什麼時候冒出個遠房親戚來?我怎麼不知道。喂~!你可

不許打逍遙哥的主意。

旺財嫂︰噢~這是那戶人家的千金哪?外地來的嗎?怎麼都沒見過?

來福嬸︰呵呵~小李子……不簡單哦!


    【餘杭縣-漁港】

方老板:小李子,你終於想回來我的船上工作了嗎!?

李逍遙︰不……方老板,我們兄妹倆要出遠門,能否搭您的便船?

方老板︰嘖……好吧。不過……我這艘船只到蘇州。

李逍遙︰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