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himo (milk mother) 看板: pal
標題: [對白]仙劍奇俠傳-03餘杭縣
時間: Sat Sep  6 10:22:01 2003

    【李家客棧-李大娘房】

李大娘仍昏睡著……

"李大娘服下紫金丹……"

李逍遙︰怎……怎麼頭昏昏的?

李逍遙先前服下的忘憂散發作,昏倒在地……


夜晚……

李大娘︰逍遙!你不在自己房裡睡躺在這兒幹嘛?

李逍遙︰唔………我怎麼會在這!?

李逍遙︰對了!嬸嬸……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您說。

李大娘:什麼事?!

李逍遙︰是……是……咦?怎麼突然想不起來了。我明明……明明………

(李逍遙從昨天出發到仙靈島至拿藥回來的記憶全失去了)

李大娘︰我看你又是在作夢!回房間睡覺去!


    【李家客棧-逍遙房】

李逍遙:奇怪……好像有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想不起來……?

    哎呀……差點給忘了!那位討酒喝的老道士說~山神廟……要教我劍法
    ……反正睡不著,何不去會他一會?說不定我真的是遇到高人了。


    【李家客棧-門口】

苗人頭領︰小兄弟,求得靈藥了吧?

李逍遙︰靈藥!?什麼靈藥?

苗人頭領︰呵呵……果然有效……對了!現在是什麼時辰了?

李逍遙︰哦……三更天了。

苗人頭領︰嗯~是時候了。

苗人頭領︰小兄弟,我們現在有事要出去一趟,明天一早才會回來,你現在可以
     打烊,不必等我們了。

李逍遙︰這麼晚了,三位要上哪去呀?

苗人頭領︰小兄弟……少知道一些事情可以活久一點!

苗人頭領︰要不是看你蠻聽話的,昨天我就賞你一顆金蠶蠱啦!哈……哈……哈
     ~

李逍遙︰哼、裝得神秘兮兮的……一定不是去幹啥好事!

李逍遙︰算了!客人的閑事少管……


    【餘杭縣-山神廟】

醉道士︰哈哈哈!小伙子你果然守信。

李逍遙︰要不是嬸嬸看得緊,晚輩原本還想替老前輩帶幾壺好酒來。

醉道士︰呵呵!那倒不必了老夫喝遍天下名酒,要不是酒蟲鬧得凶,才不稀罕那
    摻了水的酸酒。

李逍遙︰讓前輩見笑了,鄉下小店沒啥美酒佳肴,怠慢不周之處還請前輩多多見
    諒。

醉道士︰哈~哈哈!這樣說才像句人話。我一生從不虧欠別人,現在就教你一式
    劍招,算是回報你賜酒之恩,仔細看清楚了!

  (醉道士使出蜀山劍法)

李逍遙︰前輩!請您收我為徒。

醉道士︰貧道一向漂泊慣了,不想收徒弟。

李逍遙︰前輩~求求您……晚輩願意孝敬您下半輩子,跟隨您行俠仗義,雲游四
    海……

醉道士︰你學此一招劍法,便可一生受用無窮,你我緣盡於此,回家去吧……

李逍遙︰前……前輩!還不知道您尊姓大名呢!

"遠遠傳來宏亮的朗詩聲"

"御劍乘風來,除魔天地間。"
"有酒樂逍遙,無酒我亦癲。"
"一飲盡江河,再飲吞日月。"
"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劍仙。"


李逍遙:酒……劍仙?
    啥……已經天亮了!
    呀,慘了~等會回去又要挨罵了!


    【餘杭縣-山神廟外】

白苗使者︰請問一下……往餘杭縣怎麼走?

李逍遙︰往這方向一直走,過了十里坡就到了……

白苗使者︰好……謝謝。

白苗使者︰對了……再請問一下城裡頭有客棧可以投宿嗎?

李逍遙︰只有一間,就是我家開的。不過……已經有客人包下了,暫時不作別人
    的生意。

白苗使者︰嘖……好吧,我們另外想辦法。


    【李家客棧-門口】

李大娘︰你昨晚又跑到哪玩了?居然到早上才回來,連店門也沒拴!萬一遭了小
    偷怎麼辦!

李逍遙︰嬸嬸!我昨晚遇到一位仙人呢。就是一大早躺在店門口要酒喝的那個道
    士,他還教了我一套劍法,你要不要瞧看看……

李大娘︰別在那瞎說夢話,對了……那些苗人客官今早回來時又要多訂一間客房
    。

李逍遙︰可是……咱們客棧也才不過兩間客房吧。

李大娘︰我上樓找不到你,就把你的房間收拾收拾,先讓給客官住下。

李逍遙︰啥!那我要睡哪裡?

李大娘︰他們今晚就要走了,就忍耐一下吧,一天不睡午覺又不會死。

李逍遙︰哦~我的房間是住了誰?

李大娘︰也沒住人,就只見他們抬了一只鼓鼓的麻布袋進去,也不許咱們任何人
    進去那房間。

李逍遙︰哦?這般人神神秘秘的,莫非是啥寶貝不成……

李大娘︰你管人家那麼多幹啥?快去梳洗一下,準備吃早飯啦

  (李逍遙沿著倉庫中的暗道潛入上鎖的房間)

李逍遙︰哇!是位大姑娘………………咦~好像在哪見過?

李逍遙︰姑娘~這是怎麼一回事?那些人為什麼把你抓來?

趙靈兒︰嗚~姥姥……我要回去救姥姥!

李逍遙︰噓~別作聲……

苗人嘍囉︰你是怎麼溜進來的!

李逍遙︰喂~你們把這位姑娘綁來這裡到底作何居心?

苗人嘍囉︰咱們拜月教的事你最好別管!

李逍遙︰嘿~這是我們家開的客棧,我當然非管不可!

苗人嘍︰你找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苗人嘍囉︰小子,算你厲害。咱們走!

李逍遙︰那些苗人為什麼要抓你?

趙靈兒︰姥姥……姥姥受了重傷,我好擔心吶,求求你帶我回島上。姥姥就快死
    了……

李逍遙︰島……?哪一個島?

趙靈兒︰當然是仙靈島啊!!

李逍遙︰好好好~你別慌,鎮靜點這樣吧……我去幫你借一艘船。
 

    【李家客棧-門口】

李大娘︰你瘋了是不是!得罪了客官咱們生意還做不做?

李逍遙︰嬸嬸~那些苗人根本是採花賊!這位姑娘差點就被抓去賣掉。

李大娘︰哎呦~真是該打。咦?這丫頭是哪戶人家的千金,我怎麼從沒見過?

李逍遙︰嬸嬸~您別盡盯著人家瞧吶!我得盡快將這位姑娘送回家去。

李大娘︰你可得快去快回啊!別又惹上麻煩了。


    【餘杭縣-漁港】

張四︰我沒聽錯吧?這位姑娘也要去仙靈島!

張四︰小姐!你也是去求仙丹的嗎?仙靈島可不是啥好玩的地方啊!聽說~島
   上有吃人的妖怪哦!

趙靈兒︰你亂講!才不是妖怪呢。

李逍遙︰四哥~拜託拜託嘛……眼前就只有您能幫我這個忙了。現在沒時間多
    作解釋,總而言之,是人命關天的事就對了。

張四︰好吧……既然是逍遙老弟拜託,四哥我就幫到底啦~上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