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himo (milk mother) 看板: pal
標題: [對白]仙劍奇俠傳-04仙靈島
時間: Sun Sep  7 06:35:02 2003

    【仙靈島-水月宮】

李逍遙︰天啊!好慘……

  二人環顧四周,只見水月宮內眾人皆倒臥於血泊之中,顯然全都遭到苗人的
毒手。


趙靈兒:……姥姥!
   姥姥!!姥姥……您不能死……不能死啊……

姥姥:唉……十年了……終究躲不過靈兒………姥姥……不能再……保護你了。
   以後……你自己一個人……千萬要堅強……

趙靈兒:不要……靈兒不要……您要是死了,您叫靈兒怎麼辦?

姥姥:小伙子……!

李逍遙:唔~我!?

姥姥:我已經……活不成了。以後~靈兒就託付給你了。

李逍遙︰給……給我!?

姥姥:黑苗族的人不可能就此罷休。十年來……他們千方百計……就是要找到靈
   兒。以後……你可要好好保護她,不然我做鬼也不饒你!

李逍遙︰好好……我明白……您安心的去吧。

(李逍遙心想︰慘啦……這下子可惹個大麻煩上身了。)

姥姥:還有……你要帶靈兒回故鄉,找到她的娘親的下落。

趙靈兒:娘還在人世!?

姥姥:嗯……你師父生前曾回苗疆打聽過夫人的下落……後來打聽到……大理的
   白苗族有你娘的衣冠墳和石像,但從沒有人見過夫人的遺體。也許…可能
   只是也許……不管夫人是生是死……至少這是你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也
   是老身最後的一樁心願……

趙靈兒:是……孩兒遵命……

"說完……姥姥便斷氣了……"

李逍遙︰別難過了……先把她們安葬吧。

    【仙靈島-水月宮外】

墓碑上題字︰"姥姥姜氏之墓"

趙靈兒︰姥姥~我……都怪靈兒不好,沒有好好聽您的話……

李逍遙︰好了……別難過了。我想你姥姥也不希望你一直這麼愁眉不展吧……

趙靈兒︰姥姥~靈兒就此拜別,您在天有靈,保佑孩兒早日找到娘親。
   姥姥、師父……還有諸位師姑你們地下有知,保佑孩兒早日找到娘親……
   靈兒……就此拜別……

李逍遙︰你……以後有何打算?

趙靈兒:當然是……跟著你……

李逍遙︰好吧!事到如今,走一步算一步啦!是福是禍到時候再說吧!反正……
    你也沒地方去了,不如先住在我家吧,反正我家是開客棧的,空房間多
    的是。

    【仙靈島-入口】

張四:回來啦!?那就走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