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himo (milk mother) 看板: pal
標題: [對白]仙劍奇俠傳-06蘇州城外
時間: Sun Sep  7 07:30:21 2003

    【蘇州城外】

方老板︰祝你們一路順風,我只能送你們到這裡了,前面不遠就是蘇州城。

  (二人來到城外,見到一名持劍少女在鞭打一對男女)

李逍遙︰這位大姐,他們倆犯了什麼錯?為什麼要這樣打他們?

林月如︰這兩人是咱們家的丫鬟和長工,也不知道暗通款曲多久了,居然想要私
    奔!現在讓我撞見了就該受罰!

李逍遙︰既然他們兩情相悅,何不做個順水人情,做主撮合他們,不是美事一樁
    嗎?何必苦苦相逼?

林月如︰膽敢壞了我們家規矩,豈能便宜了他們?

李逍遙︰敢問小姐可有心上人?

林月如︰沒、沒有…你這話什麼意思!

李逍遙︰哈!這就是了,像姑娘這樣的美人居然沒有心上人?難怪、難怪會見不
    得別人雙宿雙飛!

林月如︰你!狗嘴吐不出象牙!本小姐管教下人,干你何事?

李逍遙︰下人也是人吶,像你這樣打法會出人命的!

林月如︰好!我就饒他們一命………。

李逍遙︰姑娘果然是個明理人,我來幫他們解開繩索。

林月如︰慢著!

林月如︰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各砍斷一只手,作為警惕!

趙靈兒︰啊~不可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月如:讓開!!

李逍遙:太過份了!雖然是你的奴僕你也不能草菅人命!

林月如: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你管不著!

李逍遙:很不巧!我李逍遙生平最恨的就是欺侮弱小的人,既然被我遇上了,就
不容你仗勢欺人!

林月如:好!我打得你說不出話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月如︰小賊!你想幹什麼?

李逍遙︰像你這種蠻橫的人,不給你一點教訓怎行?讓你也嘗嘗被吊在樹上的滋
    味!

林月如︰你!!快把我放了!不然我回去一定叫我爹派人把你們通統抓起來,打
    斷你們的腿!

銀花︰公子!您放了小姐吧!是奴婢對不起小姐,小姐只是在氣頭上,並不是真
   的要殺害我們。

林月如︰銀花!還不替我鬆綁!回頭看我怎麼整治你這賤人!

李逍遙︰不成不成!你們若是真心想在一起,就趁這個機會趕快走吧,逃的越遠
    越好!等你們走遠了,我自然會放了你家小姐。

長貴︰是……多謝公子!銀花!我們快走吧!

林月如︰狗男女!給我滾回來!

李逍遙︰靈兒咱們進城去吧!這蘇州城可熱鬧了,我帶你去瞧瞧新鮮。

趙靈兒︰留她一個人在這裡,不妥吧?

李逍遙︰現在就放了她,豈不是前功盡棄?等他們小倆口逃得夠遠了,我們再回
    來放了這蠻千金。

林月如:小賊!快放了我!

遠遠傳來一聲尖叫"救命啊………救命啊!"

趙靈兒︰逍遙哥!是剛才那位姑娘在喊救命!

李逍遙︰別理她!八成是她在裝模作樣騙我們回去。

趙靈兒︰可是……我不放心呢!我們還是回去看看吧

李逍遙︰好吧!既然你這麼說……


李逍遙︰怎麼了?是你在喊救命嗎?是不是害怕了,想求饒?

林月如︰誰……誰怕了!我隨便喊喊,關你什麼事?

李逍遙︰這可是你自己說的!這回我真的不管你……

林月如︰你走啊,下次再讓我遇到你,我一定要你好看!

李逍遙︰奉陪!誰怕誰!


遠遠又傳來一陣尖叫聲:"呀!!不要哇!""救命啊!救命啊……"

趙靈兒︰逍遙哥!她好像真的出事了!

李逍遙︰嘖!又來了……真是受不了那野丫頭。

趙靈兒︰可是……我覺得我們做得太過份了還是回去把她放了吧。

李逍遙︰好啦!好啦!靈兒妹子聽你的就是了。

  (兩名山賊正在調戲林月如)

「住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逍遙:靈兒!咱們動手吧……給這些流氓一些教訓!

趙靈兒:可是……大娘交代過叫我們別惹事生非……

李逍遙:這叫行俠仗義,不是惹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趙靈兒︰你看吧!還好我們及時折回來,不然可闖大禍了……

李逍遙︰實在很抱歉,沒想到害了姑娘受到這般驚嚇。還好沒有受傷,要不要我
    送你回家?

林月如︰少假惺惺~看劍!

趙靈兒︰逍遙哥哥!!

林月如︰你……你怎麼不閃呀!

李逍遙︰小生無禮……冒犯姑娘……以致……姑娘名節受損……自當受此一劍…
    …以贖其罪。

林月如︰我……我不是故意的……都怪你……是你太過份!我才……我……

  (林月如棄劍而走)

李逍遙︰開什麼玩笑……這一劍……又快又突然。躲得掉才怪……

趙靈兒︰啊!逍遙哥哥,你不要死!怎麼辦……怎麼辦?!這樣下去逍遙哥哥會
    死掉……我……只有賭賭看了。

"靈兒念起咒文……"

"靈兒真氣消耗過度,暈了過去"

"不知過了幾個時辰,倆人才轉醒過來……"

李逍遙︰咦?我胸口的傷……怎麼不痛了?

趙靈兒︰你剛才昏死過去,我擔心死了。

李逍遙︰哈哈!我福大命大這點小傷死不了的

趙靈兒︰你還笑的出來!剛才那一劍刺中你的心脈,你差一點就沒命了。我情急
    之下只好冒險一試師父教我背過的還魂咒,幸好上蒼保佑,僥倖生效。

李逍遙︰哎呀!我聽說強行使用未練成的法術,很容易走火入魔的!這麼說……
    你是拼了命才救了我的囉?

趙靈兒︰都怪我以前不好好學,要是我早一點練成這法術,姥姥……姥姥就不會
    死了。現在要是你也死了……我……我怎麼辦?

李逍遙︰好了~別哭了,現在我不是沒事了嗎?

李逍遙︰你放心……我李逍遙可以對天發誓,從今以後決不會讓你一個人孤苦伶
    仃!

趙靈兒︰謝謝你……逍遙哥哥。


"拾起地上的寶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