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是招生旺季,我們也是卯起來拚命打電話,
照理說幾天下來家長跟電銷已經過招到煩不勝煩了,
我卻在這個你來我往的遊戲中體會到些許樂趣

原來[我們(業務.客服.服務業...)的使命與成就感來自幫客戶解決問題]
不是勵志書上的官樣文章,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充滿困擾與無力感的人,
只要一通電話或書信,
最起碼....可以給他某些程度的安慰,
讓他明白自己並不是那麼孤單,他的挫折感並非無人理解

有位始終客氣有禮的家長,
起先推辭說小孩子不想來啦,自己很忙啦,不想給孩子壓力啦,
當我跟他聊到孩子常因粗心而失分,講到

[小孩子走在路上突然跌一跤,那叫粗心;
如果一直跌倒,就是有問題,也許他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他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因為他已經習慣不斷地跌倒受傷...
這就需要做老師做家長的去關心了
]

可能這個比喻觸動到他的內心,然後他開始說小孩子是早產兒,
做過感覺統合測試,確認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blablabla,

我的確有放入個人的感情,因為我覺得那個孩子的童年跟我很像,
(嘴巴上說不會要求孩子,又一直念小孩子為什麼考不到一百分XD)
這個比喻本來是昨天想好要講給成績不好的學生家長聽的,
結果應用在90+分的那群竟然也有效

或許我們沒辦法提供最令他滿意的效果,
或許他最後選擇了別家補習班,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第一次"打入客戶心扉"的這種感覺....

那是相當單純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