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你相擁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自己的未來。
  你本來就吝於傾吐自己的愛,這點我也心知肚明。不用點非常的手段,
怎能逼出你深蘊內心的情意?

  你也真夠矛盾的了:見到我拔腿就逃,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前來。
  你已習慣扮演一個無言的影子。
  我恨!恨你自甘墮落,變成一個沒有思想、任人擺佈的殺人機器!恨上
天給了我們如此殘酷的命運!


  讓我無法成功的關鍵,不是你的武藝,而是你那難掩愧色的雙眼。
  若你對我無情,大可恩怨情仇一劍了結;若你,早在我的刺殺下喪命!
  你始終記著我,也記著你的給我的承諾。

    你以為我真的不知道嗎?錯了!
    我有意無意地
    每次,你來的時候。我總是特別地喜悅。但我不能說,因為我還想多
看你一眼。

  蕭竹盈只是掩面哭泣,無助一如二十年前風雨坪的那一夜。豆大的淚珠
紛紛落在葉小釵的臉上,又緩緩滑落。
    他
    蕭竹盈微微一笑,又執起葉小釵的手,貼著臉頰,嗚嗚地哭著。
    忽然,她仰起頭來,仍然是淚痕滿面,沙啞的聲音卻不再哽咽:「四
喜,倒杯水來。」
    照世明燈垂下了暗凝真氣的雙手。如果……只是如果,蕭竹盈選的是
另外一人。為了大局,他也只好得罪!

    一直維持著可笑的默契:
    我若有難,他定會出手解圍;
    他若遇險,我也不會坐視不管,
    再來就是一齊為少一的事操心。
    至於平常,則互相保持距離,
    如兩尾不相干的魚。



    我慌了,或許這關是過不去的了。可是還依舊苦苦地撐:因為我不希望
你趕到這裡時,所見的竟是一具毫無生氣的死屍。
    那樣一點都不好看,很醜……


    直到斷氣的瞬間,猶纏綿不捨地吐出這絆我一生的名。

    葉小釵……

    愛你?恨你?
    這不重要,真的不重要。我早就不怨了,只是惦念著:

你怎麼沒來?這不像你啊!
    --會不會是出事了?
    我真的好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