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小釵!
  是誰?誰在喚我?
  葉小釵!葉小釵!
  啊!我知道是誰了。
  果然是那穿紅衣的少女。
  她連生起氣來,都是這般地好看……
  抬起頭來
  沒有斷舌
  一切一切,彷彿昨日遠去的夢魘,不曾存在。

  「哎喲!」蕭竹盈氣得直跺腳:他怎麼這麼不解風情?「誰教你買新的給
我?我要原來的那一個啦!」



  「從現在起,你就跪在這裡不准起來,直到這柱香燒完為止!」

  一顆小腦袋探出來,正是蕭竹盈。「喂!愣小子,你還不起來?」
  「可是師父他說要跪一柱香的!」
  蕭竹盈早明白他的性子,也不生氣。只是迴過身去,順手拗斷了香柱。
  「啊!」
  「嘻!現在香沒了,你也不用跪啦!」
  
  「你今天怎麼的,這麼晚回來?」
  「我已經替妳找到了!」
  喜上眉梢,就要從他手裡接過,卻「啊呀」一聲叫了出來:「好髒喔!」
  
  的確,夾雜不少泥沙
  她素來喜好潔淨,
  「喔。」見到她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葉小釵的心也跟著沉了下去。「那我
把它丟了好了!」
  「不要!」立即被她一把搶過。完全不顧什麼。「這是你找回來的,我當
然要!」

  「其實……」蕭竹盈的聲音突然變得好柔好柔:「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
對我好;只要你對我好,我就是死了,也心甘情願!」
  「啊?」葉小釵一時會意不過來:「妳說什麼?」
  蕭竹盈原本脹紅的臉蛋刷地一下變白了
  「大-木-頭!」
  
  葉小釵無奈地摸摸頭,笑笑。
  女孩子的心,還真是難懂啊。
  他想,這輩子他都不會明瞭的了……


  「你看看你的臉!」蕭竹盈掏出一方潔白的手絹,小心翼翼地為他拭去血
跡。
  「痛不痛?」「都是我害的!」
  「還好啦,妳別太在意。」
  對將來
  只剩下茫然
  
  她又低下了頭,雪淨的粉頰上,堆滿了紅暈。
  葉小釵望向蕭竹盈,那一對世上最美的眼,正泛著瑩瑩淚光。
  他心中一動,俯身。緩緩地,印上她的唇。
  蕭竹盈嗯了一聲,雙手環住他的腰。
  柔亮的髮絲上,斑斕的金羽輕輕顫動著。
  最後,它終就無聲息地落了地。被那繾綣纏綿的情絲萬縷,深深掩埋。
  這時,萬藾俱寂,。
  除卻天上明月一輪,是他們千古不渝的見證……


  「不用了。」蕭竹盈拂去他頭上的細草,溫柔地笑了:「你拿去吧。」
  拿去吧!這是你替我找回來的,本來就該屬於你。
  見到它,就如同見到我一般。
  ……
  我什麼都不在乎,只盼你別忘了今日的承諾……
  說完,蕭竹盈已嗚咽地仆倒在他懷裡。
  葉小釵並未多言,任她倚靠著,道出那縱是海枯石爛亦矢志不移的誓言。
  「好!」
  當天,蕭竹盈與他談了很多。
  是不是她早在那個時候,就知曉倆人註定要分離的命運?
  他怎能忘懷?蕭姑娘的笑、蕭姑娘的淚、蕭姑娘的嗔容、蕭姑娘的柔、……
  以及,她所說過的話,一字一句。
  

  「我不睡,我要好好看著你。」

  天一亮,他們就得分開了!

  氣氛好美,美得令人想哭。

  「蕭姑娘,妳……啊!」唇上傳來的劇痛讓葉小釵不自主地推開了懷
中的人兒。
  「妳……妳……!」嘴邊已多了一道血痕。他原本就口拙,情急之下
,更是語無倫次。
  「哼!」,。
  葉小釵輕青撫過自己的唇,彷彿當時的刻骨之痛還殘存些許似的。
後來……
  
  葉小釵突然瞭解她的意思了。

  如果不這樣做,或許好不容意才建立起來的決心,又要崩潰了吧
!無論是他、或是她……
  
  縱然不捨,亦非捨不可!
  既已決定,就不能回頭!
  
  
「啊!」腳下一陣踉蹌,蕭竹盈與懷中的幼兒一齊滾落在地。雖然已用自
己身軀將他護住,受驚的少逼還是抑止不住地嚎啕大哭。
  葉小釵仍舊向前走著。
「葉小釵!」揉合悲憤與不解的呼喊自身後傳來。
  那名女子,曾是他的摯愛!
葉小釵低著頭,像是在逃避什麼似的,越走、越快,快到身負幼子的蕭竹
盈再也追趕不及;然而,那錐心泣血的哭聲,照樣一聲聲地哭到他心坎底去。
  
  她是位驕生慣養的千金小姐,吃不起太多苦的。
  
可是他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這為少女也許嬌弱、也許纖柔,可她的性
比誰都倔……
  
不管怎樣,在倆人心靈深處,她永遠是那名任性的小姑娘;他亦是另一名
木訥的小伙子。
  
  。
  面無表情,眼裡也沒有一絲淚光。動作是如此輕柔。
輕柔和緩地,好似又回到了那一天。
  那天,他摟著他親愛的未婚妻,珍愛萬分地要為她簪上這金羽。
  蕭竹盈也回過頭來,朝他嫣然一笑……
  
  
  葉小釵沒有應聲,只是怔怔地望著自己的雙手發楞。粗糙的手掌上,血跡
斑駁。
  好痛好痛,只不過流了點血,為何會這般難受?
  彷彿是從心中最苦最鹹的所在流出來的,
  他還以為自己真能裝得很好;豈料在墓前雖不至聲淚俱下,雙手卻緊握出
血而不自知……
  如果給她見到,八成又要捱罵了。
  「你為什麼不哭呢?她是你妻子啊!」歐陽琳聲嘶力竭地喊。她跟本
無法想像:竟然有人在亡妻墓前,還能冷漠至斯!
  一旁,崎路人斜倚石桌,冷眼旁觀。
  為什麼呢?
  因為、因為那又是一項承諾。
  蕭竹盈將信物給他後,他親口說好的。
  葉小釵永遠都不會忘卻。
  
  拿去吧!這是你替我找回來的,本來就該屬於你。
  見到它,就如同見到我一般。

  答應我一件事:為了我,你更要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