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公司在高雄美術館辦戶外活動,
規定全體員工都要參加,
所以我也跟著大夥一起去...

活動內容還算豐富,
健走,(大家走走談談,很快就走完了)
吃西瓜比賽,抽獎摸彩,阿龍帶動唱...
不過這一切都是在豔陽高照30°C遮蔭全無的高美館舉行,
怎麼看都有變相懲罰員工之嫌

 


除了以上小小的缺憾,
基本上現場的氣氛還蠻不錯的,
跟著同事一起聊天打屁苦中作樂也是趣事一樁,
但是短期內希望不要有第二次戶外聯誼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禮拜開始在補習班打工,
其實我之前也找過鐵板燒,球鞋店之類的老本行,
最後想到在補習班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群,
以後可以跟客戶聊小孩子的課業問題,
而且應徵時主任明講需要做電話行銷拉學生,
想想可以跟本業相結合所以就決定給它下海了
 
待了幾天覺得這間補習班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
以前自己待過的補習班,都是偏重在輔導課業上,
這間的每一位老師卻可以用很輕鬆自然的態度 跟每位同學閒話家常,

後來主任安排我在她的課堂上當旁聽,
課堂上的互動也非常好,同學都很踴躍發言,
她會先把整體概念講解清楚,再輔以練習,逐漸深入,
並代入更高階的概念

我明白,她有自成一套的教學理念,

這種人不管在各行各業,都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仔細想想,從剛出學校到現在,
所經歷過的職域,真的無處不是女強人(....好怪的說法)
她們通常得在不被看好的環境,揹著孩子與家庭獨自闖出一片天,
不見得能面面俱到,成為人口稱頌的好女人,但是那份韌性與勇氣確實令人動容
最重要的是,她們始終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也是目前的我所缺乏,也相當羨慕的特質

  『我希望在一年,五年,乃至十年後,不再懵懵懂懂,為自己找到一條清晰明確的方向。擺脫寄人籬下的心態,改善自己與家人的生活。
  並且,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當初準備應徵永慶房屋,我在自己的履歷提筆寫下這段文字,

現在,我把它記在這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莫忘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