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陳靖仇,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在深山躲避隋軍追殺中度過他的童年,由父王昔日部將兼師父養大,身負血海深仇但其本性卻意外地天真善良不好殺生……怎麼越寫越像靈兒了?



  咳嗯,他如果是女的,頂多找個好人家嫁了,再不然被無賴騙去悽慘度日;如果生於普通人家,至少也是個乖巧貼心的好孩子;如果沒有陳輔那庸材誤人子弟,至少也不會由一個廢柴為禍天下……

  偏偏他是男主角,還得負起師父交代(囧)的復國大任。於是,他那一切天真不解人事的舉止在旁人眼中自然就愚不可及了。(在許多故事中,女主角對男人一見鍾情乃至把自己的一生也賠進去就沒關係,真是男女不平等!XD)最後還因為自己的愚昧,將整個神州大陸捲入一場浩劫,這就是天之痕的故事。

  至於那堆拗口生澀的偽古文(我之宿命……XD),偷工減料的介面加地雷,疑似取自軒二與前代的音樂與情節……我都很不喜歡,因為我看不到它的進步在哪裡(軒參的漏洞是很多,至少還打開了格局)唯一值得稱道的只有玉兒與小雪之間的情誼。(我~我又再度漏掉陳某人了XD)

  話雖如此,天之痕還是前年的中上之作(其餘就更不用談了吧?)尤其廣受中學生的支持,那一陣子的大宇官網充滿「玉兒好美!」、「阿拓好帥!」、「都是陳氏師徒不好啦!」但除此之外也討論不出什麼有水準的內容。我不否認它的確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但軒轅劍特有的人文思想呢?我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