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雨晴,取名過程十分簡單:某日我和同學討論天氣問題。有人說喜歡雨天、有人說喜歡晴天、milk mother則喜歡夏夜。結果在寫【錯】的時候就派上了用場。

  其實我心目中的夏雨晴不應該是這樣惡毒的。

  在一般愛情小說裡,女主角通常都是「美麗的白癡」。為了襯托出她的氣質,只好再找一個更蠢、更呆,但是有點銀子的情敵,把倆人害得家破人亡。經過一番寒徹骨之後,結局當然是生物潛能大於環境阻力,情敵的下場~~可想而知。

  milk mother很不喜歡設定那種只為搗蛋而活的傢伙。(雖然好寫)所以雨晴一開始是以好人的姿態出來的^-^還為了勝天Game Over,所以抱信不喜歡他……

  可是我也開始擔心:萬一雨晴的魅力就超過他們倆人,那還得了?(弱者總是被同情)我只好再走回老路子。讓她變壞一點——應該說是「有點小聰明」吧?——雖然整到了勝天,但也害他不得不被百里照顧,勝天會一輩子感激她的!

  雨晴最後為守護儒教而死,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_^但反過來說:人總有成長的時候,在經歷許許多多的磨練之後,不可能還那麼不明事理;正因曾經有過種種荒唐歲月,所以在遇上生命中的關卡之時,反而能以更明澈的心透視一切,堅持自己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