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貂族被赤岩族撲殺到將近全滅,害我有點難過。
  霹靂後期的角色中,我對飄雪銀貂還算有點感情。她不是恣性妄為的殺手
,而是身負重任的一族之長。為了報仇,她帶著小弟忍氣吞聲、終於以武藝得
到王位。雖然一心想報仇,卻要小弟留在家鄉娶妻生子,不願他牽涉其中。這
點和零有雲泥之別。

  可是她萬萬沒想到,嘯狼王就是撫養姐弟倆長大的老頭;當然嘯狼王對於
這段錯誤的過去也一直想要彌補,甚至把義女嫁給她弟弟。可是赤岩族的大軍
踏碎了和平的夢想:在貂族的婚禮上,飄雪銀貂與嘯狼王有事外出,回來時只
見滿地狼籍的死屍。

  多年來苦心經營,就是想要給小弟一個幸福的生活。如今,心中僅存的一
絲溫情,都隨著狂舞的北風逝去了。
  嘯狼王懷著悲慟的心情,將如煙的屍體從崖邊抱了回來。這時飄雪銀貂正
輕輕地撫著小弟鮮血滿面的臉頰。

  「她怎麼樣了?」她的聲音已有些哽咽。
  「跳崖……死了!」
  「你知道這是什麼族的特徵嗎?」

  也許是真的不知,也許是擔心接下來又要發生的一場浩劫,嘯狼王別過頭
去:「不知道。」
  「好!你的女兒,我的兄弟,這些仇我一人擔下。」
  「叔父,善後的工作就拜託你了。在報仇以前,我一生一世再也不會回貂
族!」
  「啊……」

  來不及阻止,飄雪銀貂的身影已在滾滾黃沙中去得遠了。


附註:在飄雪銀貂出現的那幾集,風暴的劇情也變得比以往更有張力,讓觀眾
   產生了一點信心;只可惜在她下場回承影崁等裨善後,劇情又開始boring
   起來了……

                       milk mother 1998/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