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冥王神話THE LOST CANVAS同人 無題

  冥界‧第八獄。

  在夕陽溫柔的注目下,一黑一黃的兩道人影,佇足在金色的沙灘。

  唔,請別試圖去思考「終年冰封的第八獄為何會出現海灘?」或發出「冥界根本沒太陽這種東西,何況是夕陽」之類的吐槽攻擊,那實在太掃興;我們只要記得:舉凡古今中外優秀的文藝作品,在歌詠熱情、浪漫,任何在理智前根本不堪一擊卻得以激勵人心──講白了就是狗血──的場景,絕對少不了太陽月亮與星星。

  起碼從視覺的角度來說,夕陽與海浪,會比滿地的死人骨頭來得更有情趣,不是嗎?


  只見身披金色鎧甲的戰士開口對隨行在側的銀髮青年說了些什麼,後者登時臉色大變,捂住心口連退三步。

  「你說什麼?風太大我聽不見!」

  他把剛才的話重覆了一遍,如同生前在魔宮玫瑰陣說冥鬥士是下等生物那樣,一派輕鬆自在。

  「不──!!」青年像是被狠狠抽了一鞭,發出悲憤的怒吼,接著不顧一切衝上前,扼住了那白皙修長的頸子。「你怎麼可能不恨我!」

  「呃,請你冷靜好嗎?你這冥鬥士…先生。」想在呼吸不順的狀況下保持風度,的確有點困難。

  「冷靜,你教我如何冷靜!我明明對你出言不遜,傷害到你身為戰士的尊嚴,還把你綁起來這樣又那樣!」他咬牙切齒,狀若癲狂。「我都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而你居然說你不恨我!為什麼?雅柏菲卡,你回答我!為什麼啊~~!!」

  戰士的回答是抽出一朵黑玫瑰,對準他的腦門砸下去。

  「說真的,米諾斯……」不顧趴在腳邊抽慉不已的天貴星,雅柏菲卡閤上了水色的雙眸。

  一道清瞿人影,既明媚又哀傷,一點一點在他眼前浮現。

  世上哪有人能像他這樣?為了讓自己解脫而不擇手段。

  人都要死了,還不忘以十二萬分的溫柔,在他心頭扎下鮮血淋漓的一刀,將多年來維繫了彼此的愛與信任徹底粉碎。

  含淚接下那人衣缽的那一刻起,他的世界只剩一片令人窒息的紅。

  那是由老師的血、自己的淚,點點滴滴交織成名為悲哀的網,層層繫縛,令他甘心沉溺,再也無力掙脫。


  「跟他比起來,你呀,」

  內心已千瘡百孔,嘴角居然泛起愉悅的弧度。

  果然無藥可救了呢。

  「什麼也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