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懶得做連結了,
總之我講的就是台中可愛動物園區內部照片曝光,
以及園方指控義工偷貓事件這兩則新聞...
有興趣的去yahoo查吧!!

我是個很自私的人,只是我常在想,
如果我家的孩子不小心走失了,被安置到收容所,
我會希望牠得到什麼樣的待遇...

會發生狗吃狗,或者大批狗群染病死亡的狀況,
顯示一開始整個動線設計與人力配置就出了問題,
狗會搶食是一定的,在無人控管的情況下,某些強勢狗不讓新來的吃,
導致有的吃很多有的沒吃甚至活活餓死,也是很正常,

像我做過寵物店,如果店裡的小瑪爾小貴賓小娃娃
是用現在動物防治所的餵法,不用兩天就會出狗命的-__-

既然知道會有這種狀況,
那麼事前應該規劃預防之道,
比如說分批在人員監控下到某定點進食之類的...

你信不信,光是有人帶牠們出場,盯牠們吃飯,
就可以大大降低牠們對人的防備心,
狗兒身體不適也能及早發現,

因為一開始就設計錯誤,結果浪費一堆公帑
(其中含有社會大眾辛苦打拚得來的血汗錢)
義工進去瞎忙了半天費心費力也很難出現漂亮的成績
("自然"死亡率大幅下降,認養率上升等等)

所以,我想知道的是:
整個動線流程與人員配置後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要提高認養率有要提高認養率的做法,
(塑造適合民眾前來認養的環境,包括犬舍的清潔,增強人與狗的互動等...)
如果只是把收容所定位在進行安樂的前置作業中的一環...
會出現義工抨擊的種種怪象也屬必然

並不是收容所如何罪大惡極,
而是這間收容所要的跟義工的要求根本是背道而馳
當越來越多人已經無法接受收容所只能以安樂動物為第一目標的現實,
出現改革的聲浪也是很正常的,
不要把它想成是有心人士刁難某群人或某官員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