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靈兒後援會論壇見到網友評論,一時心動就敗回家了XD


1.小說內容與預告片,大宇仙劇官網,唐人官網所述皆有出入,
 例:書中未提到靈兒於成親之夜所吟的四言詩,
 看來不到電視上映,我們根本就不知道真正的內容XD

 本書以對話為主,敘述部分全是白描文字,
 不似楚國版以成篇累牘描寫一個動作,
 不介意改編的部份...milk mother認為確有掌握人物性格,

 至於演員與特效是否能恰如其份演出書中的感覺...
 只能拭目以待囉!!


2.本書大大滿足我這唐鈺Fans的怨念!!

 啊~~~想當初他可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仙劍男性角色呀!!
 只為那一句[阿奴小姐我會保護你的]
 我就義無反顧愛上這個路人甲.....QQ

 唐鈺在仙劇中是典型的好人角色,
 從頭到尾被阿奴吃得死死的,(淚)
 最後化鳥的部分,取代了靈兒祈雨

 (沒辦法,已經幫李趙之戀加不少戲了,
  再不平衡一下大概有人會抗議這是為劉弈菲
  量身訂作的仙劇吧!!)

 不過我不認為那是犧牲啊,
 巫后也提過她也曾與愛人化為比翼鳥,
 可是她後來還是跟巫王成親了,
 所以那個寶物應該是某種情趣用品(謎)吧...

 在原著中被我鄙視到不行的劉沙豬,
 也美化不少,(黑臉被林天南搶著當)
 不過,彩依的千年道行被浪費了,讓我有點不爽-.-


3.說實話,milk mother不喜歡遊戲初期的靈兒,
 可是仙劇的靈兒...
 連我這女的,都有想推倒她的衝動囧TZ

 為什麼!!
 為什麼編劇寫出這麼萌的靈兒呀!!
 以後推不到這麼萌的怎麼辦啊啊啊~~~~~~~~~

 仙劇作者為了將
 19歲漁家店小二+16歲純真少女
 在一夜之間"搞出人命"的劇情合理化,
 將初期的靈兒描寫宛如[龍葵]+[小龍女]的綜合體,
 仙島求藥的部分則是典型的
 (心懷罪惡感的)大哥哥與天真無邪小蘿莉的對白,
 連小李子哀嚎叫靈兒別再用那種眼神看他了...
 只是劉奕菲真能演出那種感覺嗎??有點懷疑...


 月如嘛,就是典型的癡心女配角,
 不想期待太多,
 也許到時反而會有意外的驚喜也不一定吧!!

 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她被逍遙打敗的部分,
 如果真的這樣演,恐怕會被剪片吧!!
 那根本就是"羞辱"好唄~~~

 仙劇將靈兒遭石長老挾持一節,
 改為靈兒為了家國大義與逍遙分手,
 (但隱瞞懷有身孕一事)
 逍遙也心存體諒與她道別,
 之後才放開心胸接受月如的感情
 嗯......還可以接受啦!!


4.為什麼.....我有種想哭的感覺呢??











 是BL....
 我看到了BL~~~~~~XD


 沒錯!!一切悲劇的根源,
 就來自南詔三朝元老石長老公虎老先生!!

 我們可以從仙劇小說中,推出一道食物鍊:

 石長老→拜月教主→劉晉元
    →唐鈺

 石長老是標準的
 [虐心不虐身,正氣凜然精神鬼畜攻]
 獨佔慾超強,一再阻止唐鈺去找阿奴,
 看過BL的統統知道他在嫉妒啦XD

 被他"疼愛"過的統統都沒好下場,
 拜月被他拋棄後憤而走入邪道,
 控制巫王的手段與石長老如出一輒!!
 還不斷找唐鈺的麻煩,要考驗唐鈺對阿奴的愛
 (拜月:誰知他對阿奴的愛是不是幌子~~)

 當他好不容易再次敞開胸懷,卻遭到更無情的背叛~~~
 最後,當他想清石長老的確對他有情後(根本是自我安慰吧-.-)
 就心滿意足離開人世了,

 所以說,仙劇讓我們見識到:
 "一個壞人的內心是一個受傷的靈魂~~~"
 還有唐人在仙三電視劇(如果有的話)推出重景之戀的可能!!


5.笑點:

      以下幾段讓我認定仙劇很有改成[大話仙劍*註]
      的潛能

        a.人間處處有拜月,
          原來仙劇中的NPC統統是拜月教的眼線~~OrZ

        b.拜月到長安逼死劉尚書夫婦...
          真的....很有喜劇笑果XD

        c.拜月教主是史上第一個完成環球旅行的中國人
          還知道地球是圓的,及地心引力

          他的下場,也反映出古中國科學研究者的困境

--
註:大話仙劍--周星馳所拍的[東西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