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料到長大後的你竟是這般俊逸超凡,真的。

  想想是多少年以前的事呀:在那古樸的紅磚小道,桂花如雨中,有著你我
攜手並行的小小身形……

  你是個沒爹的孩子,文弱的外表更使自己變成鄉里頑童欺凌的目標。所以
我特別護著你,替你出頭,也帶著你爬樹、捉魚,學會一切孩童所該熟悉的事
。漸漸,你終於和大家融為一體;也將我當作是姊姊般地信任,對我,你從不
隱瞞過什麼。

  後來有段很長很長的時光,我倆不曾見面。這段期間內,我成長不少,在
龍族的表現亦極受肯定,最後擔下了玉龍族長的大任。然而當年的往事並未因
此淡去,反倒隨著歲月的洗鍊更顯鮮明。

  你過得好嗎?這是常常縈繞我心的問題。但人海茫茫,要從頭找起,談何
容易?也好,我會將你好好珍藏在心底,讓它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

  你終究出現了。披上靜海之族領袖的榮耀,原本清澈的雙眼透出一股攝惑
人心的英氣,足以令所有的女子心折。而我,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員。

  很幸運地,我們的關係仍與往日一般融恰;可是,香奴--那名擁有絕色
容姿的陌生女子--已佔去你的心。當你提起她時,眼裡流露的,是我永遠無
法企及的溫柔。

  突然嘗盡了妒嫉的苦:你不再只屬於我。

  你並沒變,變的是我。不再滿足於兩小無猜的情誼。明知凡俗的花草,決
計比不上出塵的天仙,但我總懷有些許冀望。或許,我必須親眼看你獲得幸福,
才能真正地死心。

  春蠶不應老,晝夜常懷絲。微軀何惜盡,纏綿自有時。

  那件事發生後,我瞭解該是離開的時候了。你察覺到我的異常,但我什麼
也沒說,只是笑笑:你尋得了真愛,身為你的摯友,本來就應為你祝福!

  摯友……只是摯友……

  來不及回到從前的小巷,我已病倒途中。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當我撫著
那一角斷玨,過去我倆在桂樹下嬉遊的情景彷彿歷歷在目。直到此刻,壓抑許
久的淚水才真正奔騰而出。

  臨終的那晚,飛龍來看我。倒在他懷裡,我道出了最終的心願。

  「我想回家……」

  對不起,飛龍,請原諒我的一點任性。

  輕輕闔上了眼,好累好累,看來真的得好好休息了。

  這時,我看到了你,英姿勃發的靜海仙龍。一名美麗的少婦倚著你,紫色
的美目煥發著幸福的神采。

  此後,你們將白首偕老,兒女成群。

  而那天到來之時,槁木也將重現生機,綠滿成蔭、子滿枝……


                    milk mother  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後記】
  自從「仙龍為玉龍拋棄香奴」的八卦消息傳出後,立刻在各大網站及BBS
上引起熱烈的討論!看他不爽的就將之比作十惡不赦的花心大少;仙龍的擁護
者亦不甘示弱,使出渾身解數為偶像辯白。

  誠然,以仙龍的個性,要他同時對兩個女子發生感情亦非難事:他相貌堂
堂,本性純良,感情豐富,再加上身負絕藝,被煞到的女子應該是不計其數。
想當他的阿娜達,先得有一副夠強的心臟才是;但,單憑魔蠍的片面之詞,我
們就要否定仙龍、否定玉龍、甚至要否定掉「真愛」的存在嗎?

  一向喜歡唱反調的milk mother,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啦!目前我也
開始著手設定新的story--【懷玉˙碎玉】只是一來懶散成性,二來身負重擔(小
釵的故事耶)。想等我把故事掰完,恐怕要等上一陣子^-^。

  一段感情裡是沒所謂對錯之分的。只是它也經常殘酷地考驗著人性。多少
人為一「情」字,變得醜惡不堪。這些,我已經看到煩了!所以milk mother實
在不想再去對這堆黑暗面多做作描寫。只想抓住一點感覺:或許很愚、很癡,
卻也最真、最美。

  就讓逝者保留擁有安寧的權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