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火鳳迷卻從來沒畫過火鳳是很可恥滴。
  然而火鳳中為數眾多的男性卻是milk mother的罩門……Orz
  所以,畫來畫去,還是從小孟畫起XD

   小孟,服膺於司馬家的暗殺組織「殘兵」中的後援角色。甫出場便以驚人的箭術及清秀的好面貌擄獲眾讀者的心。

  這樣的美人竟不是女人!至少~從他的自述(「再叫我孟姐,就取你狗命!」、「我!不是女人!」)及二公子的幾個弟弟的童言童語(「宦官怎算是男人?」),相當殘忍地打破了讀者的美夢。

  若他只是一名身負殘疾的殺手,也就罷了。但陳某竟然讓他在援救二公子的大哥伯達時,以一名歌伎的身份潛入大內刺探敵情,令小孟有了另一項聞名三國演義讀者的身份──

  「我是貂嬋?亦或妲己?只知天下因我而變……」

  貂嬋是男子之身的設定已令人驚訝了,「她」的出場更與其他版本漫畫三國大大不同:

  為著一句無心之言,歌舞昇平的宴席立時變作殺戮戰場!!
  『生也好,死也好,只想回西涼………』
  哀婉的曲調直達天聽,化解董卓眉間的殺意。蒙面樂師奏著異域的樂器,端坐。
  ──是西涼的安魂曲。

  後面的發展就不多提了~這段火鳳中的經典場面,不是在下拙劣的文筆可忠實傳述的^__^milk mother只記得看完這一回時,才驚覺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這樣的他,最終的心願,不過是與燎原火以同袍的形式相伴一生罷了。
  從董卓虎爪下逃脫,旋即為了配合刺董大計又一次粉墨登場;
  再度平安歸來時,殘忍的任務也悄悄降臨頭上……

  我這種人怎會有明天?明天還能有什麼?
  我一直在想的一件事,他已給了我一個答案。
  是我一廂情願的答案……不過,我已很高興!

  『婆娘! 拉住我,別放手!』

  似曾相識的情景,那個人,一直到長槍穿過了臂膀也不願放手。
  可是小孟已經下定決心,再也不讓相同的結局發生在他身上。
  於是,獻上了最初、也是最後的一吻……

  謝謝你最後的告白……
  明天還能有什麼?也許是此刻的回憶…………

  這就是小孟,一個總是遊走在光與暗、男與女、及種種世俗界線的亂世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