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了.....

某家殘忍寵物店的訊息一而再再而三出現在各大網站上,

縱然討論者個個義憤填膺,

信件中那些可憐的兔們,沒有短少任何一隻,

也沒有被所謂的好心人帶走

就這樣日復一日過著吃飽睡睡飽吃,

與原先沒啥兩樣的生活



隨著皮膚病日漸好轉,

(店長一直強調是把兔兔移到通風良好日照充足的戶外所致...)

(BUT我覺得....生命會自尋出路的潛能也發揮很大的作用吧)

店裡的兔陸續賣出而逐隻移回展示櫃上

短期內似乎也不會有進新兔的打算

看來牠們總有一天統統有機會上架的



美中不足的是,

颱風天必須把兩籠公母兔打包在一籠移到室內躲雨

(拜網路流言發酵所賜XD)

颱風過境後,總有一隻父母不詳的幼兔落在底盤上



第一隻只活了半天,

因為好不容易找到的媽媽不願餵奶;

第二隻....大家卯起來自己餵,

用小楷筆蘸泡稀的寵物奶粉,

每四小時餵一次,



第一天帶幼兔回家的人是我,

(因為看到那個跟兔來很像的Y字鼻....就決定了XD)

餵了一晚人都快虛脫了,

看到兔寶寶鼓鼓漲漲的小肚肚也頗有成就感

可是牠只活了三天

因為第二天晚上沒人餵,

第三天milk mother上班時牠已經餓到到渾身青紫,

瘦弱的身軀發出刺耳的"唧唧"叫

(前一天討奶喝時只會"嗯.嗯"叫)

喝不到兩口奶就活活嗆死了



....這一次,是展示櫃上的獅子兔

爸爸大概是之前與牠一同作伴的總攻(種公...XD)吧!?

我們上班時牠已經在那連轉身都嫌吃力的方寸之地為

每隻兔寶寶蓋上絨毛與牧草了,嗯~~~是個好媽媽!!!

(反觀外面的兔...是苦命的媽媽)



趕緊用大紙箱做了臨時產房,

兔媽剛開始很緊張一直想鑽出來,

還把沒辦法跟牠一起逃亡幼幼兔們藏在草堆之下,

害同事一直跑來問東問西,

怎麼辦我看不見小兔子了會不會被媽媽吃掉了好可怕妳去看一下好不好



[妳自己去找啊,我現在很忙]

[....可是我怕牠咬我,牠很兇耶!!]



事實上當我為牠添水倒飼料順手摸牠一把時,

兔媽卻很乾脆地往角落一倒(起先會有些悻悻然的哼哼聲)

同我之前所遇過的孕貓般格外享受來自其他個體的關懷



這小妮子...

以前要摸牠時會跑給我追,現在居然轉了性!?



一個月後,小兔們鐵定會變成搶手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