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YY前代魚座的設定終於可以應用在雅米上,我好開心♡


我心目中的雅米,大抵上是病嬌X傲嬌的組合:兩人各有難以言喻的過往,只有對方能令其展現無論如何也不願向他人透露的一面。(發病的意味)即使彼此都不完美,充滿各種缺陷,卻能在互舔傷口(兼互揭瘡疤)的過程中獲得安慰,以及共同扶持走下去的勇氣。




魔宮玫瑰是原產自冥界的花,能吞噬一切活物的生氣,連受到哈迪斯神力庇護的冥鬥士也不例外。聖域與冥界作戰時無意間發現並引進人間,在漫長的時光與無數犧牲後掌握了培育改良之法,成為雙魚座聖鬥士專屬的強力武器。


極少數的人類天生能夠抵禦魔宮玫瑰的死亡氣息,與花共存,這些人會被挑出來送到雙魚座門下受訓,依個人的特質一分為二:專司解毒的藥人,負責戰鬥的聖鬥士,一藥一毒互為表裡相生相剋。


前者沒有戰鬥能力,但其血可解花毒;後者將成為最強大的黃金聖鬥士,把守通往教皇廳與女神殿的雙魚宮。


 


你們口中稱頌的英雄,其實是醜陋凶殘的怪物。


一切都是為了大地的愛與正義。


 


為了避免不屬人間之物的魔宮玫瑰肆意孳長毒害無辜,雙魚座聖鬥士必須以自己身血肉為容器將其封印,既是飼主也是宿主。戰鬥時玫瑰吸取的生命能量也會轉移到雙魚座戰士身上。換言之,殺的人越多越強大。


只有具備絕對強大的小宇宙和意志力的戰士,方能操縱玫瑰而不為其左右。危險的共生關係會持續到新一任雙魚座戰士誕生為止。


這就是雙魚座戰士的一生,時時刻刻與體內的毒血進行戰鬥,充滿孤寂和痛苦的荊棘之道。




西元1500年那一屆的聖戰,原本要培育為雙魚座戰士的少年意外身亡,替他出戰的是與之成對的藥人師弟魯格尼斯。他以藥師身分救死扶傷在先,毅然通過層層試煉接下重責大任在後,和其他聖鬥士一同保衛人界,頗受民眾愛戴。雅柏恩師的父母當年就是依此命名,期許孩子將來和這位聖戰英雄一樣兼具仁慈與勇敢的美德。


因師兄早逝而不得不棄藥從毒的魯格尼斯,也導致魔宮玫瑰的毒性產生變化,對藥人之血產生抗性,藥人一脈就此失傳,雙魚座戰士再也無人加以照料牽制,也埋下不安定的種子……


 


「人之道?毒之道?」




他曾有兩次抉擇的機會。




不,每一任的雙魚座,都要面臨無數次這樣的生死關頭。




稍有不慎,便是萬劫不復。




輕則喪生,重則被花毒吞去心智,墮落成眼中只有殺戮的野獸。




他在血泊中顫巍巍舉起血肉模糊的手,扭曲變形的指尖開出潔白嬌艷的花。


這一次,他依然選了相同的路。


義無反顧。




西元1743年,冥界三巨頭之一的天貴星‧獅鷲獸米諾斯率先領軍出戰,對上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即使為了守護聖域旁的小鎮不受毒氣之害而身染暗黑香氛,又受星塵傀儡線所制在後,相貌美麗的戰士還是將他麾下軍團全數截殺於十二宮之外。




眼見部下一一慘死,米諾斯不怒反笑,在英勇的對手面前展現出冥王所賜,具有絕對壓倒性的力量。




好整以暇化解了幾波攻勢,修長的指尖輕輕一揚,不屈的戰士立刻成了隨意扯壞棄之於地的破布娃娃。




這就是米諾斯,凡是與他作對的,都要被他當作消遣用的玩具。無力反擊的弱者必須遭受無情的戲弄,堅毅不屈的對手也不會贏得尊敬,等待他的只有更不堪的羞辱,直到自尊夢想之類的情感連同身軀被徹底粉碎。




真是讓我玩得盡興的傀儡呀,雅柏菲卡。




他瞇起紫琉璃般的眼,笑容竟有幾分孩子氣。




不過,他突然很想看一看雅柏菲卡誓死守護,害他折損大半手下的小鎮到底是什麼模樣呢。




這是他有生以來所作過最糟糕的決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